衢州“鄰禮通”:打響智慧戰“疫”戰

2020年03月09日16:21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疫情防控期間,衢州市柯城區各街道、社區通過運用“鄰禮通”小程序,以“網格化+智慧化”,實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細化、精准化。目前,該小程序已實現61000余戶居民的信息錄入,數量是疫情前錄入量的10倍,提升了轄區人員線上動態管理能力。

疫情防控期間,“鄰禮通”小程序上線了“包區清樓”活動專區,不僅能對轄區506名黨員干部實現志願服務力量的精准投放,還通過線上招募,收到了200多名志願者報名,在充實服務力量的同時,提升了管理的精細度。

紫荊花苑小區已退休的朱大爺,就是通過“鄰禮通”報名參與志願服務的,“離家近,而且也可以為社會做點事,所以就報名了。很方便。”

除了在“鄰禮通”上實現志願服務報名,疫情防控期間,柯城區還在“鄰禮通”小程序原有功能基礎上增設了健康碼領取、防疫信息推送、問卷調查發放等功能。

“像支付寶一個賬號隻能申領一個健康碼,但我們‘鄰禮通’上可以申領更多,我一個人就給自己轄區內的100多位不會申領健康碼的居民都申領了健康碼。”興華西苑的網格長唐鳳英告訴記者,有了健康碼,就可以解決小區進出詢問登記時間長、重復登記效率低、識別辨別難度大等問題。

此外,居民還能通過“鄰禮通”平台留言反饋身邊“涉鄂”等信息情況,進行鄰裡間互動溝通,實現干群全動員全參與。

下一步,市“紅色物業聯盟”專班將繼續在“鄰禮通”小程序上增加共商共議、便民廣場、信息查詢等功能板塊,打造一個小區治理的線上綜合平台,真正實現網絡連接人群,“掌上”解決煩心事。(蔣阿瑋、胡友財)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