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遂昌中小學教職工將持“綠碼”返崗

麻萌楠、朱敏

2020年03月09日08:33  來源:麗水日報
 
原標題:遂昌縣中小學教職工將持“綠碼”返崗

昨日(3月8日),記者從麗水市遂昌縣教育局處獲悉,近日該縣發布通知,要求全縣中小學教職工於3月9日起持綠色健康碼返崗返校。

通知要求,在安全第一的基礎上,要求教師返崗進入工作狀態,學生數在500人以上的規模學校教職工到學校上班。學生數在500人以下的鄉鎮農村學校教職工可回學校上班,也可借用結對的縣屬學校公共教室和專業教室等場所上班。教師正常工作日嚴格按作息時間上崗,不遲到、不早退。

“遂昌是低風險區域,未曾發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縣內各項防控措施非常到位。”遂昌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在前期調研中,發現線上教學質量參差不齊,不僅學生缺少管控,老師也存在重復勞動的困擾,“教師返崗后,比如不同班級學生都對同一知識點有疑問,就可以統籌安排一位老師負責錄制視頻答疑,避免大量的重復勞動。”

對於返崗要求,遂昌縣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教師黃小萍表示,她已經很渴望回校上班,“在家工作是‘單槍匹馬’,回到學校后是團隊作戰,可以與同事交流經驗教訓,利用團隊智慧共同解決遇到的問題。”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