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優秀“主播”需要秀出隱藏技能

2020年03月10日09:4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當個優秀“主播” 需要秀出隱藏技能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雲”成為火爆一時的熱詞、同時讓更多人熟悉直播、了解直播甚至開始直播。在這種“雲模式”下,老師們當上在線主播、“網紅”們繼續開啟雲帶貨模式,一直在綜藝節目裡當嘉賓、主持的藝人們,也紛紛“轉型”,用直播的方式錄制節目。但是,當主播其實沒有想象中簡單,怎樣才能把觀眾留在鏡頭前、讓大家看得津津有味?這些“網紅主播”秀出自己的“隱藏技能”。

這些“主播”展現的新技能受到熱捧

最新一期《天天向上》節目中,汪涵一出場就展現出自己家的內景,其家居裝飾充滿了文人的書卷氣息。汪涵邊給觀眾介紹自己家居布置,邊秀出裝修理念“干淨、簡潔”。他以灰白為主色調,在多個角落布置出蘇式園林的感覺,“所謂的園林,就是一個小的概念”。這種園林式裝修讓網友贊嘆不已,“沒想到汪涵裝修的房子不僅很有生活氣息還不失高雅,或許這就是生活的藝術”。

說到廚藝,藝人們最近也紛紛展現自己隱藏已久的廚藝天賦。何炅的“美食網課”頻頻受到熱捧。最新一期《嘿!你在干嘛呢?》裡,何炅的創意料理是人氣甜點手工牛軋糖,看似復雜的食物卻有著簡單拆解的教程,在網絡上再次掀起學習熱潮。而電視劇《安家》中在房產市場打拼的女主角孫儷也在網絡上公布一段糙米餅制作全過程。

不管是何炅還是孫儷,他們的教學都主打“所有的廚房小白都能上手”,讓網友們學習起來信心滿滿,“如此容易上手又成品率高的菜品教程,難怪瞬間成為新晉網紅菜譜”。

“主播”不易當,功夫在日常

想當優秀的主播可不隻比拼顏值和名氣。

要當好一名“主播”,首先要有充足的准備。近日,參與網絡文藝志願者直播的雜技藝術家吳正丹在接受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採訪時透露,直播之前自己要備課,課上不僅要跟網友們講解自己的教學內容“韌帶拉伸與塑形計劃”,自己也要運動起來,這種邊動邊講的方式,對體力也是一個挑戰。

怎樣把看直播的觀眾留住?從“網紅”李佳琦的直播中不難看出,跟粉絲有效互動、活躍氣氛,讓粉絲和游客沉浸跟隨。

最重要的,應該還是修煉“十八般武藝”。不管是藝人還是主播,“藝多不壓身”,他們在節目或者是直播中秀出隱藏技能時,往往能引發更多話題,吸引更多觀眾的關注。當周深在自己家中憑一人之力,做妝發、測試直播信號、調整鏡頭與燈光、挑選競演服裝,最終在一面白牆前完成競演后,他就曾表示,“隨時都要有一人扛下所有的准備”。可見,技能的准備,功夫在日常。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