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生產保障口罩供應

麗水設立70多個線下口罩銷售點

李倩

2020年03月10日08:37  來源:麗水日報
 
原標題:我市設立70多個線下口罩銷售點

近日,記者從麗水市經信局了解到,麗水本地企業生產的口罩將面向轄區內群眾投放,持續滿足麗水群眾的防護需求。據了解,截至3月6日,全市各個縣(市、區)均已設立線下口罩銷售點,提供給市民購買,銷售點位超過70個,持續向市場穩定供應口罩。

據了解,為滿足群眾疫情期間口罩的需求,經過前期的緊急動員,目前,全市共有口罩生產企業20多家,其中14家服裝類企業已生產緊急防護民用口罩約140多萬隻,還有10余家企業擬投資口罩生產線,預計3月份設備安裝到位,目前正抓緊場地建設和設備安裝,預計最高日產一次性口罩200多萬隻,屆時將有效緩解麗水口罩緊缺的狀況。

市經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他們通過前期駐點相關生產企業“一對一”幫助解決問題,對口罩產能實施“一天一報”,統籌匹配全市生產線、設備和原材料等資源,幫助口罩生產企業擴大產能。目前各轉產企業已基本解決了熔噴布短缺問題。接下來他們將及時對接市場監管部門和省輕工業品質量檢測研究院,在確保產品質量的前提下,組織緊急防護口罩生產工作,確保各家口罩生產企業產品盡快上市銷售。

數據顯示,目前全市口罩生產規模較大的企業主要有:市區艾萊依時尚股份有限公司日產口罩約5萬隻﹔青田的浙江巾幗服飾有限公司、鬆陽的浙江萬基光學有限公司日產口罩約2萬隻﹔龍泉的浙江能福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日產口罩約1萬隻。“各地在售的口罩,有內含8或10片熔噴布兩種規格,最高限價每隻12.5元,所以購買一個就相當於8或10個一次性口罩。” 市經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麗水轉產企業生產的防護民用口罩都是參照GB/T32610日常防護型口罩技術規范、YY/T0969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浙江省緊急防護民用口罩生產指南(暫行)》等標准和規范,樣品經浙江省輕工業品質量檢驗研究院檢測,達到企業出廠標准,具有緊急防護功能。

同時,為統籌調劑全市口罩資源,助力全市復工復產,根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部署,麗水還開發了麗水市“口罩銀行”系統。“口罩銀行”採取“9+2+N”的組織架構,市本級成立麗水市“口罩銀行”,全市9縣(市、區)及麗水開發區、綠谷信息產業園分別成立支行,同時對市直有關行業主管單位開放端口。

市經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企業復產,市場供應將會逐步增加。目前雖然線下口罩銷售點沒有限購措施,但是市民應該積極響應號召,科學合理節約使用口罩,切勿囤積口罩,更不允許倒賣和轉售,共同做好當前防疫工作。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