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不見面” 服務“不降溫”

衢州柯城線上辦紅黑榜為“最多跑一次”按下加速鍵

2020年03月11日09:14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當前是疫情防控關鍵時間,“少出門、不聚會”已成共識。雖然百姓出行少了,但生活從未按下“暫停鍵”。線上處理車輛違章、辦理營業執照、過戶房產......特殊時期,線上服務的優勢愈發明顯。近日,衢州市柯城區營商辦晒出了一張線上辦紅黑榜,線上辦理情況一目了然。

“辦事‘不見面’,但我們的服務‘不降溫’。”區營商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為進一步優化服務流程,提升辦理業務效率,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區營商辦對進駐在區行政服務中心的21個窗口單位,圍繞掌上辦、網上辦、自助辦的實現率實行月度公示,線上辦實現率低於85%的實現目標進入黑榜,高於平均值且高於85%的實現目標進入紅榜。

“每個月公示線上辦紅黑榜,對我們各個窗口來說,既是一種壓力,同時也激勵我們不斷改進服務方式,將線上辦服務做實做細做好。”綜合窗口負責人相告。目前,區行政服務中心已開通網上辦、掌上辦事項2316個,成功辦結各類事項74003件,涉及稅務、公積金、醫保、人社等群眾和企業常辦事項,並設置24小時自助辦理區,市民可以辦理出入境、戶政等高頻個人事項及查詢打印社保、不動產証明等信息。

與此同時,區營商辦還設置專人專線,提供線上辦指導服務。“現在線上辦事越來越方便了,有不懂的,打個咨詢電話就都解決了。”3月10日,市民胡女士在工作人員的電話指導下,成功通過“浙裡辦”App申領了營業執照。據悉,區營商辦還將推出服務滿意度紅黑榜、服務效率紅黑榜等措施,為“最多跑一次”按下加速鍵,推動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嚴嘉慧、毛小兵、徐雅雯)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