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龍泉開啟“雲招商”模式 為項目落地按下“快進鍵”

2020年03月11日09:26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疫情伊始,浙江龍泉市第一時間出台了《龍泉市疫情防控期間選商引資工作方案》,推出12項“硬核”招商舉措。其中,通過“雲洽談”“雲招商”等方式開展線上招商引資是一大亮點,讓客商們足不出戶就能了解龍泉市最新投資項目和政策。

3月6日下午,龍泉工程機械產業招商“雲洽談”會議召開,通過“雲”上會面,龍泉市經合中心與山東、廣州等地的客商進行了一場高效率的線上溝通。

視頻會上,雙方圍繞著戰略布局、政策支持、產業特色、業務開拓等方面展開交流,精准開展招商。“通過今天的‘雲洽談’,我們為企業答疑解惑,讓企業對龍泉的產業投資環境和政策有了一定了解,也能感受到龍泉的滿滿誠意。”龍泉市經合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開展多渠道的線上招商,提供周到、細致、全面的服務,讓招商工作能夠不減力、服務不打烊、招商不受阻,爭取項目早日落地,盡早投產達效。

與此同時,龍泉市還為線上招商工作開展了充分的前期准備。通過開展線上線下調研,摸排一產、三產產業規劃,梳理招商地圖和產業地圖,並組織多場“不見面招商”專題培訓,提升招商人員業務水平。出台了《2020年選商引資重點盯引項目清單》《促簽約、促落地、促投產項目(三張清單)》,首批清單共梳理重點盯引項目19個,“促簽約”項目15個,“促落地”項目11個,“促投產”項目14個,力爭在疫情期間全力引進落地一批項目。結合龍泉市“戰疫助企、暖春行動”,開展服務企業、服務項目“雙服務”活動,推行“在線三個一”和實地走訪,助力復工復產。

截至目前,龍泉市通過創新招商方式、統籌項目謀劃、優化企業服務等舉措,已成功簽約“年產180萬套汽車空調兩器接頭總成”等3個項目,新增在談項目14個,協議投資37.4億元。(周彩萍、林欣穎)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