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任“國民男友”說的就是佐藤健

胡廣欣

2020年03月13日09:29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下一任“國民男友” 說的就是佐藤健

漫改戀愛劇已經成為每季日劇的固定輸出。這個冬季檔,由上白石萌音與佐藤健主演的《將戀愛進行到底》收視上揚,第八集更是達到了12.1的高位。飾演男主角天堂醫生的佐藤健在日本人氣飆升,日媒對他的形容已經變成了“讓世間女性心動到無法呼吸的演員”。在中國,佐藤健也因為這部劇出了圈,一度沖上微博熱搜。

戲裡飾演毒舌醫生

連表白都非常硬核

《將戀愛進行到底》改編自円城寺真紀的同名漫畫。毒舌天才醫生x平凡笨蛋護士的愛情故事並不新鮮,但是密集的高甜情節加上演員的個人魅力,讓觀眾一邊吐槽一邊忍不住“真香”。

與很多標榜“反套路”的偶像劇不同,《將戀愛進行到底》就是一部典型的瑪麗蘇偶像劇:佐倉七瀨(上白石萌音飾)在修學旅行途中遇到突發心臟病的老奶奶,路過的醫生天堂浬(佐藤健飾)及時伸出援手,佐倉因此對他一見鐘情,並立志成為一名護士。五年后,佐倉如願以償地與天堂醫生重逢,卻發現印象中溫柔穩重的他竟然拒人於千裡之外。

佐藤健飾演的醫生天堂浬是典型的高智商冰山人設,還自帶毒舌技能。前五集堪稱天堂醫生的“暴言合輯”:面對佐倉的表白,天堂斬釘截鐵地拒絕:“我和你之間連0.0001%的可能性都沒有,先提前拒絕你,別痴心妄想”﹔順帶還送出一句外貌攻擊:“你笑什麼,真惡心。”面對工作上總是出錯的佐倉,天堂醫生的口頭禪是“笨蛋”,甚至還有進階版的“干脆我給你做個腦電波檢查好了”……或許是因為這個角色過分毒舌,佐藤健在劇集開播前還開玩笑說:“大家請千萬不要討厭我啊。”

《將戀愛進行到底》的成功之處在於把毒舌和高甜的比例調配得剛剛好。從第一集到第八集,天堂浬的傲嬌人設貫穿全劇,連表白都非常硬核:天堂浬吻了因救他而受傷的佐倉七瀨,卻又傲嬌地說“這是治療手段”﹔他的交往宣言是“我就勉為其難做你的男朋友吧”﹔當佐倉七瀨因為覺得自己比不上情敵而難過時,他反手就是一個壁咚:“你配不上我這件事,我從100萬年前就知道了,你不許背著我偷偷哭泣”……有觀眾評論:“毒舌的天堂醫生突然展現的溫柔讓人非常動心。”

戲外延續男友人設

在網上與粉絲互動

《將戀愛進行到底》讓佐藤健的“男友”形象深入人心。劇中不僅有摸頭殺、壁咚、各種場景的親吻等粉紅情節輪番上演,還不時出現“女友視角”,專拍佐藤健的正臉大特寫,為熒屏前的“佐藤太太”們做足服務。

去年年滿30歲的佐藤健,在憑借2010年大河劇《龍馬傳》和2012年電影《浪客劍心》躋身實力派演員之后就極少接偶像劇劇本,但《將戀愛進行到底》的確將他的人氣提高到新的台階。有日本媒體做了統計,冬季檔共有六部與醫療相關的日劇,《將戀愛進行到底》的人氣最旺:其他醫療劇的社交賬號關注人數大多在1至2萬之間,《將戀愛進行到底》的關注數卻高達55萬。吻戲連發的第七集創下了283萬回的播放紀錄,超過了2016年國民劇集《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最后一集創造的紀錄。

除了在劇中“撒糖”之外,佐藤健本人也非常懂得經營男友人設。他在通訊軟件LINE開設官方賬號,粉絲數已經超過260萬人。這個賬號營造出一種“與佐藤健對話”的氛圍,除了“你在干嘛呢?”“夜晚開始拍攝前我都有空,做些什麼好呢?”“明天見,晚安∼”之類的問候語之外,他也會分享自己的日常行程和照片。此外,佐藤健還經常使用一款即時視訊app,抽取幸運粉絲視頻通話,營造出日常的男友感。難怪有粉絲說:“收到信息就突然心動,會忍不住跟朋友炫耀。”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