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兌現支農惠農政策助推農企復工復產

謝夢騎

2020年03月13日08:39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嘉興兌現支農惠農政策助推農企復工復產

3月11日,市農業農村局、市財政局分成兩組,分別赴市本級農業主體的生產基地,上門兌現支農惠農政策。

“政府‘說話算話’,給我們增添了極大的信心,合作社帶動農戶的勁頭也更足了。”嘉興市關祥蔬菜專業合作社主營菜心加工出口,由於疫情影響,大批農戶的蔬菜滯銷,從2月16日開始,以相對穩定的市場價格向周邊農戶收購了1200多噸的菜心,保障了農戶的利益。按照市本級疫情期間農產品穩產保供政策,該合作社可以獲得5萬元的農產品收購補助。合作社負責人周關祥告訴記者,因為生產、加工環節都涉及跨區域通行的問題,市、區兩級農業農村部門主動聯系合作社,按照有關政策迅速協調辦理了農產品運輸車輛通行証,穩定了企業的出口訂單。

在嘉興市潛福食品有限公司,相關部門向企業法人送上了10萬元優質農產品獎勵。這筆及時兌現的獎補資金,讓企業負責人沈福良倍受鼓舞。“比起錢來,我更看重的是這片心意,這足以証明企業響應政策是有保障的。”沈福良說。

據了解,疫情發生后,市農業農村局、市財政局迅速制定了《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農產品穩產保供的意見》,並通過“讀嘉”APP、“嘉興三農”公眾號和“惠農政策50問”小冊子等方式,廣泛宣傳支農惠農政策,切實增強農業主體復工復產信心。據不完全統計,本次集中兌現的惠農政策,將落實疫情期間穩產保供補助200余萬元,惠及市本級近100家農業生產經營主體。上年度政策獎補資金3200萬元,也將在近日完成撥付,為農業穩產保供、農企復工復產送上“雪中炭”。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