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區抓“小餐桌”帶動“大文明”

黃韻、鄭欣婷、李雯

2020年03月13日08:53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柯城區抓“小餐桌”帶動“大文明”

“我承諾來客就餐提供公筷公勺,倡導隔位而坐、錯位而坐,避免病毒‘口口相傳’。”3月10日上午,衢州市柯城區信安街道書院社區聯合北門村共同發起簽訂“有禮商圈”“公筷公勺”行動承諾書活動,萬香農飯店負責人杜建簽訂承諾書,表示會配齊公筷公勺,大力宣傳推廣使用。

書院社區與北門村同處於核心商圈,現有商戶254戶。當天,“公筷公勺”行動發起后,引起了轄區商戶們的積極響應,紛紛簽訂承諾書,承諾大力宣傳推廣使用公筷公勺,並按下紅手印。

各餐飲服務單位承諾根據用餐人數、菜品數量配備相應的公筷公勺,全面提供一菜一公筷或公勺,引導消費者使用公筷公勺。有條件的餐廳還可以實行分餐分食制。同時,各餐飲服務單位在店堂醒目位置張貼標識,提醒消費者使用公筷公勺、適度點餐,實行“光盤”行動,用“小餐桌”帶動“大文明”,共同把好“入口”關。

“公筷公勺推廣非常有必要,對顧客和商家來說都是好事,我們會嚴格把這個活動做好。”杜建說。

“為了加大公筷公勺推廣力度,助力餐飲單位復工復產,我們已贈送了一批公筷公勺、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液給‘有禮商圈’的商戶們。”信安街道北門村黨支部書記陳文祥說。

“柯城區七千余家餐飲單位及單位食堂陸續簽訂了公筷公勺承諾書。”柯城區市場監管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將繼續加大宣傳力度,加強對餐飲單位的檢查,並逐步在全區賓館酒店、餐飲單位和單位食堂廣泛推廣,將“公筷公勺、健康用餐”的理念落到實處。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