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路橋街道:“三格”聯動助企業復產

羅浩榕、梁亦慰、胡碧媛

2020年03月17日10:35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路橋街道:“三格”聯動助企業復產

“在車間生產和食堂就餐時,要保持一定的間距……”3月13日,網格員黃瑛來到轄區一家生產衛生設備的企業,為員工詳細講解生產車間的防疫知識和細節。

黃瑛是台州路橋區路橋街道新路村第一網格的網格員,每天去企業檢查或者提醒他們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實細節是眼下的主要工作之一。除此之外,他們還要幫助企業填寫復工備案表,詳細登記網格內的出租私房新入住人員等信息。

基層是疫情防控的重點,也是難點,要管好小門,全科網格的作用至關重要。自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開展以來,路橋街道70個網格員行走在轄區大街小巷和企業之間,向居民和企業員工等宣傳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防范措施。

此外,路橋街道將1700多名黨員組成“紅細胞”有序分布,每名黨員認領一個微格,黨員微格和全科網格相互交融,組成了70個基層社會治理網格。

近日,路橋中盛城市廣場一個“無人值守 暖心公益”攤位上的“免費領取”字樣格外引人注目。在中盛城市廣場新時代文明實踐點的牽頭組織下,9家參與活動的商戶每天分兩批次提供200多份餐食,免費供外賣小哥、環衛工人、交警、城管等工作在戰疫一線的人員取用,這是該街道“文明暖格”行動的一個縮影。

“文明暖格”是路橋街道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的一個重要抓手,通過集聚網格轄區內的企業、商鋪、學校、醫院等志願服務資源,握指成拳聚合力,就近就地提供暖心志願服務。

該街道黨工委書記林生鍵介紹,堅持“兩手抓”,實現“兩戰贏”,離不開全科網格、黨員微格和文明暖格這“三格”聯動。截至目前,路橋街道19家規上企業復工率100%,103家規下企業復工率100%﹔14家專業市場已全部營業。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