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企業首次直播推介崗位 “千企百校”高校畢業生雲端招聘季啟動

何菁

2020年03月19日09:34  來源:舟山晚報
 
原標題:舟山企業首次直播推介崗位 “千企百校”高校畢業生雲端招聘季啟動

  3月17日下午,智匯群島·同舟啟航“千企百校”高校畢業生雲端招聘季舉行定海場空中宣講會,舟山市企業首次走進直播間宣講,短短一小時直播進場人數5.06萬,收到投遞簡歷300余份。

  當天,定海區人力社保局人才公共服務中心主任劉蓉和太平洋海洋工程(舟山)有限公司、浙江和泓環保紙業兩家企業相關負責人走進直播間與應聘者“雲端互動”,就畢業生們較為關心的政府補貼、實習期等問題進行了解答。

  據了解,這次定海76家企業共推出崗位307個,需求1281人,是企業首次走進直播間,跟應聘者互動。

  “已經收到了應聘者投遞簡歷的提醒,回去好好看看,希望有合適的人選。”浙江和泓環保紙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顧津萍說。

  據介紹,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全市企事業單位高校畢業生引進工作,市、縣(區)聯動,啟動智匯群島·同舟啟航“千企百校”高校畢業生雲端招聘季。本次雲端招聘季採取“互聯網+人力資源服務”模式,通過整合線上平台資源推出雲端直播互動實現需求、招聘實時精准對接,確保實現就業服務不打烊。

  本次雲端招聘季從3月中旬開始,持續到6月份,首輪面向在舟本土高校及部分國內高校。為使更多高校畢業生參與到雲端招聘季,市人社局將通過高校BBS、就業網、微信群、公眾號和省人才網、第三方機構等渠道,向目標高校發布雲端招聘季信息,持續擴大活動的知曉度和參與面。

  本次雲端招聘季參加企業數預計將有1000家次以上,鏈接高校百余所,力爭形成“千企百校”規模。

  目前,雲端招聘及直播平台已搭建完成,企業正陸續發布崗位,報名企業已達130余家。截至目前,進場人數已累計達9.16萬。接下來,岱山、普陀、嵊泗也將在雲端平台輪流舉行宣講活動。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