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武漢的浙江醫療隊首批151人回杭

2020年03月19日14:11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3月19日電 (張麗瑋)今天下午,浙江省援武漢第二批醫療隊151人(其中1名為來自浙江省中醫院的專家)圓滿完成救治任務,搭乘班機,踏上歸途。這也是支援武漢首支返回杭州的浙江醫療隊。

該醫療隊由浙江醫院副院長宋柏杉擔任總領隊,隊員來自浙江省內幾十家省市縣級醫院。他們於1月28日從杭州出發,隨后整建制接管武漢科技大學附屬天佑醫院兩個重症病房和一個危重症病房。

從1月28號出發,到3月15號正式休艙,近50天的時間,來自浙大邵逸夫醫院呼吸內科護士施恩凱感言這段經歷終身難忘。

因穿著隔離服,看不清臉,“90”后施恩凱曾被患者誤認為今年40多歲。浙大邵逸夫醫院供圖

“我的家人,我的隊友,我接觸過的患者……他們的身影一遍遍在我腦海中閃現、我想爸媽,不舍隊友,記得對我說謝謝的所有患者。”施恩凱說。

施恩凱還清晰地記得,第一天到達武漢天佑醫院,醫院院長一上來就給浙江的醫護人員們深深鞠了一躬。“當時就感覺自己肩負著很大的責任,倍感壓力的同時,也生出了一股子勇氣——一定要把事情干好。”施恩凱回憶說。

在醫療隊離開前,天佑醫院院領導們送了他們的一幅書畫作品,再次對浙江的醫護們表示了感謝。浙大邵逸夫醫院供圖

“與剛來時那聲感謝不同,這一次,一雙雙彎彎的笑眼取代了當初的凝重。”施恩凱說。

談到未來的某個時刻,施恩凱說他們已經和隊友約好,“將來要帶著家人重走一遍我們曾經走過的路,看看我們工作和住過的地方。”

據了解,因突出表現,浙江省援武漢第二批醫療隊(駐武漢科技大學附屬天佑醫院)獲國家三部門表彰,並被授予“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稱號。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