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569個產品出口退稅率提高

董娜

2020年03月23日08:56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我市569個產品 出口退稅率提高

近日,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聯合發布了《關於提高部分產品出口退稅率的公告》,自3月20日起,提高化工產品、植物產品等1464個產品的出口退稅率。記者從市稅務部門獲悉,寧波出口佔比較高的化工產品、塑料制品、賤金屬及制品等都在新政范圍之內,共涉及出口產品569個,惠及全市5200余家出口企業,預計全年新增出口退稅額超3.5億元。

“提高出口退稅率,不但可以為企業減輕眼下的負擔,更是提振了我們長期發展的信心。”收到市稅務部門新政推送后,寧波阜偉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財務人員付蓉喜出望外。這家企業20多年來一直從事五金產品的出口業務。受疫情影響,包括物流在內的各類成本上漲,加之海外市場需求萎縮,部分貨款回籠困難,企業生產經營面臨較大壓力。“新政對我們企業的利好非常明顯,我們出口的所有產品在本次退稅率提高的范圍內。按照去年全年出口額2.4億元測算,預計今年能新增出口退稅500多萬元。”付蓉說。

“出口退稅率提高是當前外貿環境下的一項重大利好,有助於更好地穩住外貿基本盤。我們將建立出口企業建檔跟蹤服務機制,確保退稅紅利一戶不落、一分不少。”市稅務局第二稅務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今年市稅務部門面向廣大外貿企業,將持續拓展“非接觸式”出口退(免)稅服務,推出“零接觸”申報和“零延遲”審批的退稅組合套餐,進一步簡化退稅流程、縮短退稅時限,為出口企業復產復銷及時釋放資金“活水”,全力幫助企業保訂單、保履約、保市場。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