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橫街:網格員為求職者當“紅娘”

2020年03月23日16:01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真的非常感謝,這麼快就幫我們找到工作了。”3月23日上午,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橋區橫街鎮坦田村,來自河南的陳大姐夫婦向該村專職網格員庄婉露連聲表示感謝。

當天上午,剛從河南老家回到坦田村的陳大姐夫婦,來到村便民服務中心進行信息登記。“今年回來還在原來的廠裡工作嗎?”庄婉露一邊登記,一邊關心地問道。

“我們去年工作的小廠,我打電話問過,他們現在暫時人數夠了,要我們等通知,但是我們房租要交,水電費要交,還有平時的開支,等不起啊……”陳大姐犯愁著回答道。

“陳大姐,您別急,我馬上就幫你們找找工作。”在完成信息登記后,庄婉露立即帶陳大姐夫婦來到村公告欄前。“這上面張貼著轄區部分企業的百余個崗位員工需求,你們先看看這上面有沒有適合你們的崗位?”但在一番尋找和幾通咨詢電話后,陳大姐夫婦還是沒有尋找到合適的崗位。

這時,庄婉露想到村裡還建有一個復工復產的企業聯系群。在了解陳大姐夫婦原來是做拋光工作后,庄婉露把他們的求職信息進行簡單編輯后,發到聯系群裡,看看相關企業是否還有合適的崗位。

“我廠裡正缺幾名拋光工,讓他們來我廠裡試試看。”幾分鐘后,轄區泳鵬水暖配件廠的負責人在群裡回復了信息。於是,庄婉露將陳大姐夫婦帶到了該廠進行試工。經過陳大姐夫婦一番技術操作,該企業負責人覺得他們手藝不錯,雙方也談妥了工資等相關事宜,即日便可上班。(王國洋)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