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高速路上故障起火 高速交警化身“消防員”

2020年03月24日16:13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2020年3月23日上午9時30分許,一貨車因線路故障在G15沈海高速平湖收費站不到500米處發生起火,車上運載的是十分易燃的廢紙板,情況十分危急。緊急時刻,高速交警化身“消防員”,與施救、消費聯合救援,保住了起火車輛。

當時,徐某駕駛著滿載廢紙板的車輛由新倉前往平湖,途徑事發地點時,聞到一股焦味,便停車察看,發現車身后部發生起火,便馬上撥打報警電話報警。

接到警情的高速交警嘉興支隊五大隊副大隊長周暉,火速趕往現場,利用警車上配備的滅火器,與高速公路施救人員一起滅火。由於車上運載的是廢紙板,十分易燃,周暉發現車頂處的火勢迎風發展的很快,而站在車旁又難以扑滅車頂火焰,便提著滅火器爬到車上進行扑救,前后消耗了三瓶滅火器,火勢才得以勉強控制住。所幸,幾分鐘后119消防車也及時到達現場開展施救。經過約20分鐘的聯合施救,車上明火被全部扑滅。由於施救及時,未有人員受傷,起火車輛也僅輕微受損。

高速交警提醒:

隨著氣溫的逐步升高,由於是夏季炎熱天氣,車主須及時保養勤檢查,排除車輛安全隱患,包括車內線路老化、機件故障等問題。尤其是對輪胎的檢查,萬萬不能鬆懈,保証氣壓的正常,特別是貨車司機要格外注意,出車前要注意檢查易燃貨物的防火措施,還要注意輪胎磨損情況和剎車的使用情況。

此外,如若在高速上遇到故障或者事故,牢記九字警句“車靠邊、人撤離、即報警”。車輛及時靠邊,開啟雙閃燈,后方150米放置三角警示標志,人員全部撤離至邊護欄外側,立即撥打電話12122報警。

若有錄用請注意保護當事人隱私,對車號及當事人面部進行,模糊處理。(金旭峰、陳嗣盛)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