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長興助企專班上門服務解企業燃眉之急——

“助企專班,讓我邁出發展第一步”

王世琪、鄭亞麗

2020年03月24日08:2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助企專班,讓我邁出發展第一步”

“多虧鎮上的助企專班,讓我們成功邁出發展的第一步。”3月18日下午,湖州市長興縣煤山鎮青創園內,浙江卡波恩新材料有限公司生產車間裡,生產線有序運轉,一批批高性能碳材料滾動下線。該企業負責人李建平站在一旁向記者感慨道。

眼前這條生產線,一個月前還是壓在李建平心裡的大石頭。作為一家新設企業,按計劃,卡波恩新材料將在2月22日正式投產。但天不遂人願,疫情期間人員難到位,生產設備調試出現問題,開工的日子到了,卡波恩新材料的生產線卻“罷工”了。

“調試專家身在江蘇,如果來為我們調試,返回后要隔離14天,問題就一直懸在那裡。”更讓李建平著急的是,如果生產一直延后,數百萬元的訂單也可能沒了著落,這對一家新設企業來說,打擊巨大。

長興縣煤山鎮助企專班的到來讓事情出現了轉機。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浙江出台《浙江省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關於加快推進小微企業復工復產的指導意見》,要求全省各地開展萬員助企“三服務”。隨后,長興縣立刻成立助企專班,精准對接服務小微企業復工復產。

“企業復工在即,設備開不起來,這是大問題。”在李建平一籌莫展時,煤山鎮政府工作人員張利平走訪復工企業時,得知了卡波恩面臨的難題。

“我們得開通綠色通道,讓專家盡快趕來。”一通電話后,計劃制訂:與江蘇方溝通,專車接送,開具証明,當天來回,司機全程不下車……

在對每一個環節進行精心謀劃后,專家乘專車來到企業生產車間,對生產線進行了系統調試。設備開起來了,站在有序運轉的生產線前,李建平對今年的業績重新鼓起了信心:“加緊趕制訂單,一定能完成銷售收入2000萬元的目標!”

據悉,截至目前,長興縣共開展助企服務7108批次,獲益小微企業1989家。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