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躍旗在調研5G建設情況時強調

提速新基建 發力“5G+”

陳巍

2020年03月25日09:41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提速新基建 發力“5G+”

3月24日,台州市委書記李躍旗專題調研5G建設情況。他強調,要認真貫徹中央關於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的重大決策部署,緊緊抓住通信技術變革帶來的發展新機遇,以“創新台州”為牽引,大力建設“數字台州”,加快構建以5G技術為引領的創新鏈、產業鏈和應用鏈,為新時代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強市建設注入新動能。副市長蔣冰風參加調研。

當天下午,李躍旗先后來到中國移動台州分公司、中國聯通台州分公司、中國電信台州分公司和中國鐵塔台州分公司,了解5G基礎網絡建設、平台搭建、應用場景等情況。李躍旗指出,長期以來,各運營商深度融入台州經濟社會發展,有力助推“數字台州”建設,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大家堅守陣地,持續做好通信保障,為實現“兩手硬、兩戰贏”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各運營商搶抓機遇,大膽探索,有序推進5G網絡建設與商用,不斷豐富5G技術應用場景,為台州打好總體戰、打贏翻身仗,實現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對於各運營商提出5G建設過程中面臨的建站、用電等問題,李躍旗現場落實相關部門跟進解決。

李躍旗強調,5G建設是新基建的關鍵組成,是數字經濟“一號工程”的重要支撐。要牢牢抓住5G建設的發展先機,抓早抓好“5G+”,迎頭趕上大數據時代,在新一輪城市和產業轉型發展中搶佔制高點。要以前沿理念搶抓5G機遇,前瞻布局,精准施策,政企協同,力爭在5G建設上走在全省前列。要以智慧城市統領5G規劃,將城市作為5G應用的系統平台,以大共享、大集成理念打造“城市大腦”,統籌各領域5G應用布局,加快5G技術在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務重點領域的深度應用,全面構建智慧城市5G應用生態。要以基站鋪開推進5G建設,各運營商要緊盯全年目標任務,全面提速5G基站建設,打好5G基站建設攻堅戰﹔各縣(市、區)和相關部門要深化“三服務”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著力破解5G基站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做好面向公眾的法制宣傳和科普宣傳,推動政府機關、公共部門率先運用,共同營造推進5G基站建設良好氛圍。要以台州智造加快5G應用,通過“5G+工業互聯網”,推動台州制造邁向智能化、柔性化、服務化、高端化,形成一批具有台州特色的5G技術工業化應用標志性項目。要以外引內育做大5G產業,抓緊出台扶持政策,強化平台支撐,積極招引5G關聯產業落戶台州,努力打造全省5G產業發展示范基地。

市委秘書長周凌翔參加調研。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