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相見 台州路橋街道500多名黨員上心理防疫課

2020年03月25日10:4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叮咚”“叮咚”……3月24日14時許,台州路橋街道通過釘釘組建的先鋒學習群裡不斷有各村(居、社區)、兩新組織黨員加入,人數已超過500。借著“雲端”,大家共同等待的,是一場以《防疫還需防“抑”》為主題的視頻直播課。

“這是我們街道創新形式,第一次通過視頻直播的方式組織黨員零距離學習。受疫情影響,各位黨員如何在發生明顯改變的工作生活環境中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是值得探討的問題。”正式開課前,路橋街道組織委員李海君通過直播視頻,和500多名黨員進行了”面對面”溝通。

14時30分,直播課准時開始,路橋區學校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指導中心辦公室主任李文祥和他准備的PPT課件出現在視頻畫面中。緊扣防疫期間的不良心理表現、不良心理原因分析和不良心理調試策略,李文祥用深入淺出的講解,為全場聽眾送去了精神上的營養“大餐”。

面對疫情帶來的沖擊,如何給自己的心靈減壓?適度關注疫情並了解防護知識、注意日常生活規律、與家人朋友通過聊天軟件經常溝通……在課程的結尾,李文祥給黨員們開出了“良方”。“作為一名黨代表,這次網絡授課,我認為非常有意義,如今疫情形勢連續好轉,黨員們的心理問題我們必須要重視。”為了上好這堂直播課,李文祥做足准備,還將講課的內容在腦海中提前演練了幾遍。

“街道組織的這次授課,正好貼近我們當下的情況,聽完后好像給腦子洗了個澡,輕鬆多了。” “我剛才一面聽一面做筆記,打算把減壓的方法分享給家人。”許多黨員在聊天界面表達了自己的感謝,表示會調整好心態,以更加飽滿的活力,繼續牢牢守住防疫戰線。

李海君表示,為了開好這次直播課程,路橋街道前期進行了大量的准備工作,除了在了解黨員需求后精心選擇課程,還對視頻直播流程進行了多次研討測試,保証直播質量。下階段,街道將繼續圍繞中心工作,不定期推出學習課程,為黨員精神“補鈣”。(梁亦慰、胡碧媛)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