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南太湖精英計劃”

最高資助額提至三千萬元

2020年03月26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最高資助額提至三千萬元

人民網杭州3月25日電 (記者李中文、竇瀚洋)浙江湖州日前出台《關於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市戰略服務湖州高質量趕超發展的意見》,內容包含人才引育、平台建設、機制改革、環境優化等6方面共28條,覆蓋人才“引育用留”各環節。

此次人才新政是對原有政策的全方位整合提升,呈現6個“最”的特點。政策資助標准最高,建立最優政策參照系。升級后的“南太湖精英計劃”最高資助從原來600萬元提升到3000萬元﹔人才支持對象最全,統籌各類人才協同發展。湖州市更新了人才分類目錄,涵蓋科技、文化、教育、衛生、技能、管理、金融等多個領域,同時加大對頂尖人才、青年人才的引育力度﹔平台建設力度最大,實行大院名校“交鑰匙”工程。湖州重點鎖定海內外知名高校院所,對符合條件的高校提供不少於1億元資金支持,對符合條件的研究院提供不少於5000萬元資金支持。同時構筑“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產業基地+人才飛地”的全鏈條人才平台體系﹔改革創新舉措最實,簡政放權讓市場說話。實施“零門檻”人才落戶制度、探索實行人才認定舉薦機制、建立人才積分評價體系等﹔政策兌現剛性最強,確保人才政策不打折扣。依托人才“一件事”專窗,為人才申領資助提供“一站式”服務。人才發展生態最優,構筑人才宜居宜業服務閉環。新政聚焦降低人才創新創業成本和風險,大力完善“人才投”“人才貸”“人才險”等機制,建立人才子女入學、配偶安置、醫療保健等常態化保障機制。

《人民日報》( 2020年03月26日 13 版)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