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第四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凱旋並到仙居休整

2020年03月29日10:4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白衣執甲,今朝凱旋。台州市第四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在圓滿完成支援荊門任務后,於昨天(3月28日)凱旋,並在警車的護送下到仙居海亮明康匯酒店休整。

在台金高速仙居東出口,仙居自發組織的15支志願者隊伍300多人,揮動著小國旗,大聲喊著“英雄凱旋,歡迎回家!”

在前往休整酒店途中,仙居市民夾道歡迎。而在雙廟海亮基地更是處處洋溢著隆重熱烈的氣氛,腰鼓聲聲響震天,“歡迎‘戰疫’英雄回家”“花開燕歸時,英雄正凱旋”等條幅格外醒目,翹首期盼的醫療隊員家屬和社會各界群眾也早早等候在這裡。

下午4點50分,載著醫療隊員的6輛大巴車緩緩穿過千畝油菜花海來到海亮明康匯酒店。伴隨著激昂雄壯的《歌唱祖國》,醫療隊員穩步走下大巴,雖然經歷幾十個日夜鏖戰,大家依然精神飽滿。等待已久的工作人員送上鮮花,向他們致以家鄉人民最誠摯的祝福。

為豐富醫療隊員隔離休整生活,酒店准備了豐富的美食、大量的書籍、健身器材。

據悉,台州市第四批援助湖北醫療隊於2月19日出發奔赴荊門,全力打造“台州ICU”,憑借有台州特色的醫療管理、救治方案和暖心服務,救治重症患者16人,危重症患者9人,所有患者均已出院。在荊門工作的39天裡,台州醫療隊與荊門人民結下了深厚情誼。當天上午台州醫療隊啟程返回,大批荊門群眾自發夾道歡送,向台州的白衣戰士道一聲感謝。(應芳露、王一堡)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