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推動企業“外貿轉內需”

預計實現市場訂單超200億元

2020年03月31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寧波推動企業“外貿轉內需”

人民網杭州3月30日電 (記者方敏)浙江省寧波市日前與拼多多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出“寧波優品·雲購甬行”系列活動,圍繞幫扶企業拓訂單、穩產能、穩就業,以及推動外向型產能轉內需市場等目標,出台一攬子行動方案。

寧波市副市長李關定表示,未來一年內,超過1.5萬家寧波企業將參與本次戰略活動,覆蓋寧波各優勢產業集群,預計帶動當地企業於拼多多平台年銷售額超過800億元,實現外貿轉內需市場訂單超200億元。

本次達成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后,雙方將重點幫扶一批外向型企業轉型內銷市場。“隨著國際疫情形勢變化,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我們的外貿出口量。所以,我們及時調整策略,將開拓內需市場、拓展新型消費放在更重要的位置。”李關定表示。

“我們將有超過1000位技術工程師和產業專家,幫助寧波各產業提供定制化的大數據研發建議和智能化生產方案,將通過增強創新能力、做強產業鏈條、推進融合發展,打造一批外貿轉內需的典型企業。”拼多多副總裁涌泉表示,“拼多多將和寧波共同推動消費回暖、釋放新型消費潛力,幫區域產業經濟盡快復蘇。”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31日 07 版)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