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向全球發布招商政策 “C位”留給企業家

2020年04月01日08:35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鄉村振興產業之星、建筑產業之星、商貿產業之星……3月31日,100余位民營企業家肩披綬帶,走上領獎台接受表彰﹔台下,企業家坐在會場正中間,市領導分坐兩側,“C位”留給了企業家。

3月31日,浙江衢州舉行產業創新發展大會,一個鮮明的特征就是大聲為企業家發展加油鼓勁,傳遞滿滿信心。

“不僅把我們請上了頒獎台,更讓我們坐在了會場中心‘C’位,充分體現了衢州市委市政府對民營企業的關心關愛。”金瑞泓微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敏文激動地說,“我們成了聚光燈追逐的焦點,衢州市委市政府甘當服務企業的‘店小二’,真的很感動。”

此次產業創新發展大會,衢州向全球發布招商政策,招商計劃啟動后,衢州將以全球化視野,引進一批主導產業補鏈、強鏈、延鏈項目,引導產業向高端化、精細化發展打造一批特色鮮明、產業鏈健全、創新能力強的現代產業集群。

會上舉行了衢州招商引資重大項目(雲)簽約儀式,在現場簽約的12個重大產業項目中,涉及8個制造產業項目,3個美麗經濟幸福產業項目和1個招商戰略合作項目,總投資達177.2億元。

“吸引我們來衢州投資的正是當地優越的營商環境、健全的產業鏈配套,務實的工作作風。”總部位於台州的浙江利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再投資11.6億元,與衢州綠色產業集聚區管委會簽約企業總部及高端氟產品生產項目,總經理何建明說,三年前公司在衢州投資了9.8億元的項目,如今已形成生產能力,當年實現產值6000余萬元。

堅持產業為王、優勢再造,衢州出台了“共性+個性+專項”的政策體系。在“專項”政策方面,搭建總面積近147萬方的創新平台,為企業提供從創新、研發、孵化、生產的一條龍的支持服務,尤其在深圳前海、北京中關村、上海張江及杭州未來科技城建有六大創新飛地,在全國首創“研發在飛地、產業在衢州”的招商模式。為入園企業給予租金補助、開辦補助、稅收返還、基金支持等一攬子支持。針對到衢投資企業,還專門制定了大科創、大商貿、大三農、大文旅“四大專項”政策,安排了8.98億元專項資金,支持產業高質量發展。

此外,會上衢州“政企通”平台正式發布。平台共設立“政策通”“辦事通”“互動通”三個主題分區,及當前應對疫情的“復工復產駕駛艙”,為企業復工復產提供大數據支撐。目前“政企通”已匯集二十余個部門的數據,打通24個系統,集成政策服務、咨詢投訴、復工復產等四十余種服務功能。(張帆)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