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軌道交通金義段力爭2021年通車

徐朝暉

2020年04月02日08:33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軌道交通金義段力爭2021年通車

4月1日,金華市軌道交通集團向全線22個標段6000多名參建者發出“對標比拼勇趕超”大會戰“動員令”,號召全體參建單位鼓足干勁、拼爭搶創,全力爭創“五個標杆”,全速推進項目建設。各標段競相立下軍令狀,誓把因疫情耽擱的工期奪回來,確保金義段2020年底土建貫通,為2021年底金義段通車運行奠定基礎。

金義東軌道交通工程全線長107.17公裡,共設31個站,總投資346.83億元,是金華有史以來投資規模最大的單體項目。作為金義都市區軌道交通的骨干線路,它是金華融入“一帶一路”、參與“義甬舟”開放大通道建設的先導性工程,也是金義東各城市組團及主要中心城鎮之間的通勤線,更是金義都市區發展的結構支撐線、綜合開發引擎線和產業優化升級線。

去年,市軌道交通集團“高標准、高起點、嚴要求”,統籌組織各參建單位克難攻堅,強勢推進,實現了全線基本開工的重大突破。全年有5座地下站主體結構封頂,6條盾構隧道雙線貫通,2條隧道均竣工預驗收。項目躋身全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建筑工地“十大標杆”。去年末順利取得專項債券70億元額度,首期17億元已正式發行,開創了省內軌道交通項目發行專項債券先河。同時,集團公司順利通過“AA+”主體信用評級,為項目后續融資打下堅實基礎。

自2月13日首批標段復工復產以來,各參建單位與時間展開賽跑,倒排計劃進度、加強施工力量投入、科學安排交叉施工,確保重點標段、關鍵節點實施24小時不停機作業。今年一季度,全線完成投資額6.09億元,完成計劃任務的112.6%,勝利實現“開門紅”。

金義東軌道交通項目全年計劃完成投資63.68億元,確保年底前金義段車站裝修工程整體進度完成過半,實現金義段土建貫通,助力建設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和都市區共建。

(責編:祝舒銘、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