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色情直播聚合平台案裁定 平台負責人被判13年

2020年04月02日16:04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嘉興4月2日電 (張麗瑋)記者從嘉興市中級人民法院獲悉,日前,一起特大販賣淫穢物品案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此案系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公安部聯合挂牌督辦案件,入選全國“掃黃打非”十大案件,涉案平台為全國破獲的最大色情直播聚合平台。

2018年3月,嘉興市公安機關發現一款名為“Max”的手機App軟件聚合110多個淫穢色情直播平台,存儲了許多淫穢色情視頻,通過層層發展代理、招攬用戶購買會員卡密(類似於手機充值卡)的方式非法牟利。會員在直播模塊中可以觀看上百個淫穢色情平台的直播表演,也可以點播淫穢色情視頻,案件涉及人員眾多,涉案金額巨大。

2018年4月12日,公安專案組出動300多名警力分赴福建、上海、廣東等20個省市,對首批已查明身份平台代理人員開展集中收網行動,共抓獲犯罪嫌疑人200余名,其中,採取了刑事強制措施144人。

然而首次收網后,該平台仍不知收手,繼續大肆發展代理,並不斷在微信、QQ、微博等社交軟件中推廣淫穢色情App。

抓捕現場。嘉興中院供圖

專案組繼續對案件開展深挖,發現了平台的組織者和管理者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經幾次踩點,2018年8月24日,工作組會同柬埔寨警方對嫌疑人藏匿的住所開展抓捕,一舉抓獲涉案平台負責人陳佳雄(男,1981年2月出生,福建廈門人)等18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這一盤踞境外,利用網絡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的特大犯罪團伙。

經查明,2017年7月以來,被告人陳佳雄、周安達經預謀,並拉攏被告人郭新涯、葉皓,通過在境外架設服務器,自行開發App接入淫穢色情直播源,傳播淫穢視頻。陳佳雄、周安達通過操控境內總代理,發展一級代理、二級代理、三級代理等,層層加價,分銷卡密,非法牟利。

經鑒定,該平台創立以來共販賣卡密207.97萬張,已使用196.2萬張﹔從后台服務器下載視頻1624個,其中1563個屬於淫穢視頻﹔收入資金合計2046.02萬元。

一審庭審現場。嘉興中院供圖

2019年12月6日,嘉興市南湖區人民法院一審認定4名被告人(其他犯罪嫌疑人另案處理)構成販賣淫穢物品牟利罪,判處被告人陳佳雄有期徒刑13年,並處罰金200萬元﹔判處被告人周安達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160萬元﹔判處被告人郭新涯有期徒刑10年,並處罰金100萬元﹔判處被告人葉皓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並處罰金2.5萬元。

判決后,4名被告人均提起上訴。

嘉興中院二審認為,原判定罪和適用法律正確,審判程序合法,綜合考量4名上訴人的犯罪事實與情節,判處刑罰適當,因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