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婺城涉企事項代辦為企精准解難

2020年04月03日09:14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婺城涉企事項代辦為企精准解難

  近來,金華婺城區推出“涉企事項代辦服務”制度,通過助企服務員代辦代跑、組團服務等方式統籌推進全區復工復產,高效推進提升企業產能、促進市場繁榮的新局面。

  巨龍溫泉旅游度假村位於婺城區安地鎮仙源湖旅游度假區內,是AAA級景區,以溫泉文化為主題,集旅游度假、住宿餐飲、宴請接待、休閑娛樂、養生療養、婦嬰保健、水上運動、商務會議等多元業態於一體。企業總經理助理湯麗介紹,因為旗下產業較多,各行業復工復產時間不同,各個部門的要求也不一樣,盡管可以通過網上申報材料實現復工復產,但是多頭申報、重復申報的情況無法避免,給企業帶來了一定的困擾。

  3月底,安地鎮負責該企業的助企服務員在了解到企業情況后,立即向鎮裡做了匯報,鎮裡隨即決定召集相關部門組團上門服務,一次性解決企業多個項目的復工復產問題。4月1日,安地鎮組織市場監管、旅游、消防等部門相關人員來到企業,針對各產業進行具體指導,幫助企業完善申報材料,讓企業一次不用跑就能完成所有產業的復工復產申報。

  “服務企業是我們當地政府的一項重要職能,通過這次組團服務,為我們的企業提振信心,也為安地鎮的經濟復蘇起到一定的推動作用。”婺城區安地鎮黨委委員、旅游經濟發展辦公室主任鮑旭勇說道。

  據了解,疫情期間,為解決企業在日常經營及復工復產中的堵點問題,婺城區實時制定“涉企事項代辦服務”制,構建全領域、全覆蓋、全天候涉企事項代辦代跑長效機制,駐企服務員“一對一”“一對多”代辦代跑,服務團上門解難題,持續做優營商環境。一段時間以來,已累計收集問題1781個,其中現場解決1335個,提交“三服務”平台問題445個,完成解決439個,難點問題解決率達98.65%。

(責編:祝舒銘、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