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口罩不聽勸還打人,這樣進地鐵是該拘留

陳鍇凱

2020年04月03日09:41  來源:浙江24小時
 
原標題:不戴口罩不聽勸還打人,這樣進地鐵是該拘留

坐地鐵戴口罩,出示健康碼,這是目前必須要遵守的。但是近日,杭州有一名男子不戴口罩不聽勸阻,還出手打人,結果被拘留了。

3月27日晚10點35分,杭州地鐵1號線下沙高沙站。一名身穿藍色羽絨服的男子進入地鐵站,他手裡拎了把雨傘,還拿了個塑料袋。

過安檢時,男子出示了健康碼,但因為沒戴口罩,被一名女安檢員攔下。安檢員提醒他,當前坐地鐵需要戴口罩。男子往口袋裡一掏,亮了一下口罩,意思是口罩他有的。然后,藍衣男子就當沒事一樣,徑直過了安檢,走向閘機。

女安檢員一路跟隨上來,一直提示男子:“不戴口罩,不能乘坐地鐵。”

可是,男子還是不聽,想直接刷卡進站。女安檢員擋在閘機口,不讓男子進站。

男子不理會,換了個閘機,安檢員趕過去,想去阻攔。此時,男子還是刷了卡,閘機口打開了。由於這名女安檢員的阻攔,男子怒了,直接推搡著對方進入站內。

女安檢員差點被推倒在地。

男子並沒有停止,一邊繼續推搡,一邊拿著雨傘打向女安檢員。過程中,男子用手打到了女安檢員的頭部和面部,導致其頭面部挫傷,右眼瞼挫裂傷。

很快,駐站民警趕到現場,將男子帶離。

這名男子見到民警后,還是一臉不服氣:拒絕配合,拒絕認錯,拒絕簽字。

民警問男子:“你之前坐沒坐過地鐵?”男子說:“坐過的。”

民警又問:“那你前幾次坐地鐵有沒有戴口罩?”男子沉默。

接下來,不管民警怎麼勸說教育,男子始終不願配合。

經查,男子1974年出生,安徽籍,當天是想坐地鐵回家。

男子的行為已經構成毆打他人。在視頻監控等証據下,地鐵警方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對張某處以行政拘留八日並處罰款300元的處罰。

地鐵公安表示,疫情防控期間,為確保旅客出行安全,進地鐵站需戴防護口罩。“乘客應自覺配合安檢員的工作,對於拒不配合安檢,甚至辱罵、毆打安檢員等違法行為一經查實,公安機關將根據相關法律嚴肅處理。”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