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擔當者撐腰 為奮斗者加油

金華武義容錯免責為戰“疫”干部擔當

王靜波

2020年04月06日09:20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武義容錯免責為戰“疫”干部擔當

“朱鬆,疫情防控期間,你放寬‘六小’行業復工標准,允許未達標的理發店營業服務,為全縣疫情防控工作帶來風險隱患。鑒於你出於公心,且此舉有效緩解村民‘理發難’問題,也未造成嚴重后果,經研究決定給予你容錯免責處理。”4月2日,聽到組織上對自己的處理,朱鬆總算鬆了口氣。

朱鬆是金華市武義縣履坦鎮一名工作人員。該鎮部分小規模的理發店無法達到《關於下發金華市理發行業復工標准的通知》規定的復工要求,但周邊村民對理發的需求又很迫切。這讓他陷入“兩難境地”,權衡利弊之后,考慮到額溫槍等防疫物資確實存在購買困難,但履坦鎮外來人口不多,區域感染風險較低。為保障民生、服務群眾,他放寬復工標准,允許4家無法測量體溫的理發店在盡可能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礎上,以事前預約、單獨服務等形式為群眾服務,為村民的生活帶來便利。

針對朱鬆在這次疫情防控中的“違紀”行為,武義縣委組織部堅持“三個區分開來”原則,按照上級有關文件精神和《武義縣關於進一步健全干部容錯糾錯機制的實施細則(試行)》規定,在重點工作落實中能結合實際、大膽嘗試、敢於擔當,出現損失或負面影響的,可申請認定容錯糾錯。據此,武義縣委組織部對朱鬆採取“容錯免責”處理。

疫情防控期間,在對干部容錯免責的同時,武義縣委組織部也建立疫情防控信訪問題快查快處機制,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歪曲事實、蓄意打擊的信訪舉報以最快的速度、有效的方式核實澄清,全面落實“三個區分開來”,嚴格實行容錯糾錯機制,為擔當者撐腰、為奮斗者加油。共計容錯免責、澄清保護4件5人次,切實解決一線干部的后顧之憂。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