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有惡報 曾拐賣多名婦女,誰料自己也被賣到內蒙古

天網恢恢藏匿31年,金華女人販子終在南京落網

朱麗珍

2020年04月10日09:09  來源:浙江24小時
 
原標題:惡有惡報曾拐賣多名婦女,誰料自己也被賣到內蒙古天網恢恢藏匿31年,金華女人販子終在南京落網

近日,當金華浦江警方從南京江寧帶回逃犯黃某某的時候,金華31年前的那起拐賣婦女案,終於告破。

說起1989年的這起拐賣婦女案,浦江當地不少人至今還有印象——那年夏天,先后有5名20多歲的女青年被拐賣。

接到報警后一個多月,5名女青年先后被解救。男性嫌疑人吳某被抓獲,而另一位女性嫌疑人黃某某則一直在逃。

直到今年3月24號,南京江寧警方抓獲藏匿了31年的網上逃犯黃某某(女,53歲,浙江金華市人)。萬萬沒想到的是,當年,以每人兩千多元的價格將幾名女青年“賣”掉后,人販子黃某某,也被同伙吳某“賣”到了內蒙古。后來,她費盡艱辛才逃了出來。

借口挖金買藥

5個女孩被賣

嫌疑人黃某某是浦江當地人。打工時,她認識了安徽人吳某。1989年,兩人先后以挖金礦、購買藥材為由,騙走了同村和周邊的5名女青年。

為什麼要帶走她們?

按照黃某某的說法,當時,是由吳某提議,帶一些女孩出去,介紹給安徽人當老婆。

說是介紹,其實就是販賣。吳某找買家,黃某某物色姑娘,最終以每個女孩2000元到2500元不等的價格成交。

這5名女青年,黃某某和吳某分兩次賣到了安徽。后來,黃某某把自己的妹妹也帶了出去,“后來,妹妹回到了浦江,告訴家裡人。姐姐把那些女孩子帶出去卻沒帶回來。”那時候,被拐姑娘的家人急了,天天來黃某某家鬧。

最終,村裡人一起報了警。

嫌疑人吳某很快被抓獲,也交代了5名女青年的去處。大約一個月后,幾名女青年都被警方解救,但嫌疑人黃某某卻沒了蹤影。

這麼多年,浦江警方一直沒有放棄追逃,但黃某某已經沒了戶籍,信息有限。

早已“洗白”

嫌疑人已經當上了奶奶

據南京當地媒體報道,疫情期間,江寧警方工作中發現,江寧某農貿副食品集散地市場有一名活動頻繁的女子,與1989年浙江省浦江縣一拐賣婦女兒童案的涉案在逃人員黃某某具有相似性。

專案組民警冒著疫情風險,趕赴當年案發地浙江省浦江縣,在當地公安刑警大隊、案發地派出所的共同配合下,對當年在逃的嫌疑人黃某某家庭和社會關系開展調查及實地走訪。

偵查發現,嫌疑人黃某某家庭關系復雜,三個姊妹都已經遠嫁外地,不再居住本地,家中老宅雖在但破敗不堪。村上年齡稍長的村民,對她的記憶模糊不清,三十年來,從未見過黃某某返回村中或者與村民有聯系。黃某某父母均已過世,無法獲取到有效的身份信息。

警方偵查發現,該女子系外地來寧人員,生活在江蘇徐州市某區城郊結合帶的村庄。她在當地,名叫“王某某”,丈夫孫某是徐州本地人,育有二子都已成年並結婚生子,與村民相處較好沒有矛盾。全家共同從事蔬菜批發生意,有一定經濟收入,經常外出送貨,生活穩定自足。

從種種表象來看,該“王某某”並無異常情況。

但細心的民警敏銳地發現,“王某某”籍貫是浙江義烏市,與丈夫結婚較晚,生育兩個孩子的年齡較晚,分別在34歲和37歲。經浦江公安機關配合,並未檢索到“王某某”在浙江地區的戶籍記錄。

專案組又意外地掌握了其他線索。江寧警方在南京市江寧區某農貿副食品交流集散地附近一路邊交易點,將“王某某”當場抓獲。

供認不諱

31年陳案終告破

“王某某”被抓獲后,開始堅決否認自己與浙江有任何的關聯。

專案組民警向“王某某”出示其家中老宅等照片,告知其父母已經去世十余年,一直以未見到女兒為憾。

最終,“王某某”交代其真實身份就是黃某某,對自己1989年伙同他人以販賣藥材為名,將浙江省浦江縣5名女青年拐賣到安徽等地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黃某某交代,1989年案發后,她跟吳某潛逃,但萬萬沒想到,自己也被吳某賣到內蒙古自治區一帶。

吳某被抓獲后,黃某某才尋找機會逃出了被拐賣的人家,但她不敢向警方自首也不敢返回浙江老家,一路顛沛流離輾轉流落至徐州,與現任丈夫結識后定居,拉貨賣蔬菜,時常到南京江寧某農副產品物流中心送貨銷售。

目前,嫌疑人黃某某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