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寶鈣業:戰疫復產雙線挺進

邵鼎

2020年04月23日08:40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浙寶鈣業:戰疫復產雙線挺進

記者日前在位於湖州長興縣煤山鎮的湖州浙寶鈣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內看到,各條生產線都處於滿負荷的生產狀態,一袋一袋粉灰、塊灰等鈣類產品被陸續運往全國各地。自疫情發生以來,浙寶鈣業堅持防控疫情、恢復生產“兩手抓”,在積極馳援武漢火神山、雷神山等醫院建設的同時,復工復產穩步推進。

據了解,湖州浙寶鈣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浙江紅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寶鋼集團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合資企業,生產的粉灰、塊灰等鈣類產品用於煉鋼必備的冶金輔料。“疫情發生后,上海寶鋼以最快的速度生產鋼板物資,援助雷神山、火神山醫院建設急需,作為寶鋼的合作企業,我們也在春節期間就恢復生產,每天生產2500至3000噸的產品,馳援武漢。”紅鷹集團董事長虞炳泉說。

對外馳援的同時,浙寶鈣業絲毫沒有放鬆企業內部的防控管理。為確保短時間內復工復產,在外省員工不能及時到崗的情況下,企業管理人員上崗操作,保障生產正常運行。同時,企業嚴格按規范做到每日體溫檢測、食堂管控、門禁管理、衛生消殺等工作,為企業的安全生產和正常運行保駕護航。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企業銷售收入同比增長57.7%,中國巨石集團有限公司、江蘇沙鋼集團有限公司、振石集團有限公司等知名企業都與企業簽訂了長期合作,訂單量穩定。

在生產逐步恢復的情況下,浙寶鈣業這幾天還啟動了新一輪技改,投資6000萬元的QG200型氣(天燃氣)煤兩用全自動智能窯正式動工,該項目為國內首創技術,預計11月投產,投產后達到年產50萬噸氧化鈣的生產規模。

虞炳泉告訴記者,這個項目在國內同行業中並無先例,結合行業特殊性,他在幾年前就開始籌備。他認為,作為“兩山”理念誕生地的企業,有責任有義務在踐行綠色發展上勇於擔當和創新。在項目的論証會現場,該項目獲得了與會的中國石灰協會相關負責人的認可,大家認為這個項目的投產一方面將提升生產效率和產品品質,另一方面將突出節能、降耗、減排的效果,大大降低石灰窯生產中所排放的粉塵、二氧化硫數量,在國內同行業中具有推廣的樣板意義。

(責編:祝舒銘、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