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方位防控跨境賭博犯罪

丁珊

2020年04月25日09:2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全方位防控跨境賭博犯罪

記者從4月24日召開的浙江省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專題會議上獲悉,浙江省將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國家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機制部署要求,全方位構建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全省“一盤棋”格局,堅決遏制跨境賭博犯罪高發態勢。

跨境賭博是嚴重影響我國經濟社會安全穩定和國家形象的大問題。浙江省始終高度重視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2017年以來,省公安廳部署開展為期3年的打擊整治跨境網絡賭博“斷鏈”行動,累計破獲境外開設賭場、組織出境賭博刑事案件118起,凍結扣押、追繳了一批涉案資金。

當前跨境賭博犯罪形勢依然十分復雜和嚴峻。接下來,浙江省要落實“嚴厲打擊、打防並舉、綜合施策”的原則,堅持專項治理和系統治理、綜合治理、依法治理、源頭治理相結合,確保取得實效﹔借鑒疫情防控中精密智控機制和做法,扎牢防控堵截跨境賭博犯罪的籬笆。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