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百姓幸福加倍

第九屆桐廬百姓日發布惠民七條新政

2020年05月06日10:48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5月6日電 (張麗瑋)聽民意話民情,讓百姓成主角。今天上午,第九屆桐廬百姓日在桐廬中心廣場正式啟動。今年桐廬百姓日公布的“惠民七條(2020)”政策給百姓再次送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實惠大禮包。

5月6日,是桐廬縣解放紀念日。2012年,桐廬選擇在“解放日”舉辦第一屆“百姓日”。多年來,桐廬堅持以人為本、民生優先,每年將新增財力的三分之二以上用於民生事業,成功創成首批縣級全國文明城市,連續三年蟬聯“中國最具幸福感縣級城市”榜首。

現場授予援鄂醫護人員榮譽。張麗瑋 攝

“桐廬的今天,是一代又一代桐廬人不懈努力干出來的,離不開大家的奉獻﹔桐廬的明天,是由每一個桐廬人的夢想拼織而成的,更需要大家的奮斗。”中共桐廬縣委書記方毅說,56萬新老桐廬人,是桐廬發展的底氣所在、自信所在和希望所在。隻有大家好,桐廬才會好。

今年的桐廬 “惠民七條2020”政策,包括“一個免費開放、兩個紅包、兩個補貼、兩個覆蓋”。

“一個免費開放”是指,從今日起,桐君山景區向全球永久免費開放。

“兩個紅包”分別是就業紅包和升學紅包。從2020年起,對首次在桐廬就業的本縣市民,每人發放就業紅包1000元﹔從今天起,對桐廬戶籍(或桐廬學籍)學生報名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且被錄取的,每人發放升學紅包1000元。

“兩個補貼”分別是接種疫苗補貼和基礎藥物補貼。從今天起,對全縣70歲(含)以上自願接種流感疫苗的老年人,接種費用給予全額補貼﹔從今天起,對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的桐廬困難群眾,配用7種基礎藥物的費用給予全額補貼。

“兩個覆蓋”分別是指自動體外除顫儀配置全覆蓋和百姓健身房建設全覆蓋。

“最美抗疫”文藝作品展、全民健康行動、消費嘉年華……除了惠民政策,今年的第九屆桐廬百姓日,圍繞“共憶”、“共享”、“共建”三大板塊,共有13個大活動計42個子項目。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