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銀發力量”揚網絡正氣

劉慧靜、孫燕

2020年05月07日09:25  來源:普陀新聞網
 
原標題:普陀“銀發力量”揚網絡正氣

從城鎮到鄉村,從街頭到田間,從工廠到碼頭……近日,來自舟山普陀的40余名“銀發好網民”攝影師用鏡頭記錄下了普陀各行各業復工復產的場景。他們的作品在微博、微信等平台發布后,收獲了不少網友的評論和點贊。

“這次收到的照片有近千張,我從中精選了一部分作品合成了一個短視頻,發布3天以來,微博閱讀量已經超過35萬。”說起這些作品帶來的良好傳播效果,普陀“銀發好網民”網絡正能量宣傳隊隊長黃競奮十分興奮。

除了利用微博、微信等自媒體宣傳社會主旋律、正能量相關內容,普陀“銀發好網民”還在線下開展各種公益活動。“我們深入偏遠海島、漁農村和城市社區,提供家政、老年人陪聊、關愛智障兒童、免費送照上門等公益服務。”普陀“銀發好網民”網絡公益服務隊隊長陳其本介紹,今年,他們還將全力打造“老人與海”網絡公益服務品牌。

據了解,普陀“銀發好網民”是由普陀區委網信辦牽頭,聯合區委老干部局、區退管辦等涉老單位組建的網絡社會組織。組織自2017年成立以來,經過三年發展,成員已從最初的近100人發展到1200余人,活動區域也拓展到了普陀全域。

“此后,我們還將引導普陀‘銀發好網民’在現有特色隊伍的基礎上,打造‘一隊一品’活動機制,全面提升銀發好網民網絡實踐能力和社會服務能力,進一步擴大社會影響力。”普陀區委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