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鄉村音樂春天計劃暨2020唱作人選拔賽啟動

崔小明

2020年05月09日08:41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中國新鄉村音樂春天計劃 暨2020唱作人選拔賽啟動

昨天(5月8日)下午,中國新鄉村音樂春天計劃暨2020唱作人選拔賽在寧波文創港啟動。據了解,中國新鄉村音樂計劃由省委宣傳部和市委宣傳部共同發起,2019年3月啟動以來成效顯著,引起國內音樂界積極響應。

據了解,中國新鄉村音樂春天計劃由2020“鮮氧新聲”唱作人選拔賽、新鄉村音樂聯盟招募、春光如你音樂會、原創訓練營及音樂“大師客”等系列活動組成。其中2020“鮮氧新聲”唱作人選拔賽,是國內首次聚焦鄉村音樂主題的唱作大賽,以半命題形式征集歌頌新時代鄉村面貌,展現家鄉風土人情、地域特色、人文情懷的原創歌曲,用音樂抒發城市人的鄉愁、鄉音、鄉情、鄉戀。選拔賽將產生一等獎1組,獎金2萬元﹔二等獎2組,獎金1萬元﹔三等獎3組,獎金5000元。

昨天的發布會主會場在寧波文創港,同時設了寧波植物園和江北南聯村兩個分會場,採用雲端聯動的方式舉行。現場表演了《半浦時光》《杏林花開》等原創歌曲。眾多歌手、普通市民還通過線上、線下同框演唱的方式,同唱《春光如你2020》。

據悉,2019年,中國新鄉村音樂創作體驗營先后走進奉化馬頭村、象山沙塘灣村、余姚柿林村開展音樂採風、交流和創作,創作出《春光如你》《馬頭村的愛情故事》《第二人間》《故鄉的小河》等40多首中國新鄉村原創音樂作品,其中《春光如你》入選寧波市“五個一工程”。此外,還建成6個中國新鄉村音樂演藝交流基地和50個創作體驗營,策劃舉辦了首屆中國歌詞大會和中國新鄉村音樂盛典等活動。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