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85后、90后戰疫一線默默奉獻

90天,他們用堅守筑起一道“迷彩防線”

張艷

2020年05月11日08:18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90天,他們用堅守筑起一道“迷彩防線”

“太好了!檢查結果沒問題,我終於可以回家見孩子了!”經過90天在隔離點服務的堅守,上周,嘉興東柵街道基干民兵曹敏、顧佳崎、郭威終於如願回到了自己家中。與大批在戰疫一線默默奉獻的黨員干部、志願者等“無名英雄”一樣,此次疫情防控期間,他們用堅守筑起了一道“迷彩防線”。

見到他們三人是結束隔離點服務的第二天,三人看上去略顯輕鬆,實則對過去3個月的服務經歷感觸頗深。疫情防控前期,曹敏等三人積極響應號召,主動報名進入隔離點服務。除了一絲不苟做好日常三餐、藥品、生活用品等物品的配送工作外,還積極配合、幫助醫務工作者搬運醫療設備、配比消毒藥水等。

隨著確診人數的增長及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斷升級,南湖區相繼建立了多處區級集中隔離點。“有召必應”!曹敏、顧佳崎、郭威從街道隔離點趕往了更加需要他們的地方。三個月的“隔離”生活讓他們遠離了親人,每天穿梭於危險之間,也讓這三位85后、90后更獨立、更有擔當。“這段時間聞慣了消毒藥水的氣味,現在走在陽光下呼吸新鮮空氣,真的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情。”他們說。

隔離點的服務生活並沒有想象中那麼一帆風順。初入隔離點時,曹敏的眼睛不慎接觸到了消毒液,不適、有異物感……整整一個月,飽受折磨。但因為服務人手有限,他不願單獨“下火線”,外界同事得知情況后,多方聯系幫曹敏拿到了治療的藥水。但談到這些,他卻輕描淡寫地說了一句“比較辛苦,但也沒事兒”。

疫情期間,為了不停學,各大學校陸續開設了網課。由於父母不在身邊,曹敏家正在上小學的孩子隻能由家中老人照顧,但涉及網課的事宜仍需要他來聯系。隔離點的工作已經十分忙碌,孩子的學業也同樣不能放鬆,“這段時間的經歷真的非常難忘。”曹敏表示。

“從不理解到支持,不少被隔離人員對我們的態度也發生了轉變。”記者了解到,在隔離點,前期有不少被隔離人員不理解服務人員的工作,經常會點大分量的外賣例如大瓶裝的飲料,再由服務人員送上樓,“雖然他們不理解,但我們依舊要做好服務工作。”顧佳崎說,后來,他們日復一日的堅持大家看在眼裡,故意為難的舉動沒有了。為方便工作人員配送東西,許多被隔離人員陸續將房間裡的椅子放在門口,這樣一來,投放時就不用總是彎腰了,這樣相對會降低一些工作強度。“自己的付出得到對方的理解與認可,真的十分高興。”投身隔離點服務的三個月來,郭威暫停了自己所經營企業的所有業務,為防疫工作獻力。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1月28日至4月28日,整整3個月的堅守,待南湖區防疫工作取得階段性勝利后,如今三人稍作休整,已恢復了以往的生活節奏。“下次若還有需要我們的地方,仍舊會選擇站出來。”他們斬釘截鐵地表示。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