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和黨校工作條例

為建設“重要窗口”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車俊主持並講話 袁家軍葛慧君鄭柵潔出席

王國鋒

2020年05月12日08:0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為建設“重要窗口”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5月11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學習貫徹《2019-2023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中國共產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

省委書記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袁家軍、葛慧君、鄭柵潔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其他成員出席。會上,省委組織部負責人作了主題發言,省委組織部、省委黨校有關負責人分別對《綱要》和《條例》作簡要解讀。

車俊指出,《綱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建設領導班子的重要指導性文件。浙江要加快建設“重要窗口”,唯有打造更為堅強有力的領導班子,才能帶領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為之不懈奮斗﹔要交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高分答卷、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唯有領導班子建設的現代化,才能真正推動形成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加快鍛造與“重要窗口”相匹配的堅強黨政領導班子。要在加強政治建設上持續用力,推動各級黨政領導班子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不斷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浙江的生動實踐。要在提升戰斗力、決策力、執行力上持續用力,不斷增強各級領導班子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能力和研究問題、作出決策、推動落實的水平,不斷激勵他們擔當作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在增強活力上持續用力,優化經歷結構,加大干部交流力度,使各條戰線、各個領域、各個行業的優秀人才都成為執政骨干隊伍的源頭活水。要在打造年輕干部隊伍上持續用力,健全完善優秀年輕干部選拔、培育、管理、使用的全鏈條機制,讓他們到吃勁崗位、重要崗位、基層一線和困難艱苦地方經風雨、壯筋骨、長才干,實現更好更快成長。

車俊指出,《條例》充分體現了黨中央關於黨校(行政學院)工作的新要求,是新時代黨校(行政學院)工作的基本遵循。浙江要以貫徹落實《條例》為契機,不斷提高黨校(行政學院)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水平,為建設“重要窗口”發揮更大作用。要堅持黨校姓黨,把辦學方向把得更牢,教育引導教職員工和學員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化黨章黨規黨紀教育、政治警示教育,深化黨史和新中國史教育,真正把黨校(行政學院)打造成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高地。要堅持改革創新,把辦學水平提得更高,充分運用浙江“三個地”的寶貴資源,加強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建設,加強浙江中長期發展戰略問題的前瞻性研究、重大現實問題和突出矛盾的對策性研究,大力推進人才強校戰略,把從嚴治黨和從嚴治校方針結合起來。要堅持黨的領導,把辦學基礎夯得更實。各級黨委要把黨校工作納入整體工作部署和黨的建設總體安排,選優配強領導班子,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督查考核和部門聯動,全面提升全省黨校(行政學院)系統辦學水平。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