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給廣大企業家的一封信

2020年05月13日09:20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給廣大企業家的一封信

企業家朋友們: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眾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戰,有力阻擊疫情蔓延,牢牢穩住經濟基本盤,取得了階段性勝利。特別是廣大企業家,危難時刻顯擔當,傾力保障防疫物資,無私捐款捐物,主動聯防聯控,積極復工復產,充分展現了新時代金華企業家的殷殷赤子心、濃濃家國情。在此,謹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受疫情影響,經濟發展面臨前所未有挑戰。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危和機總是同生並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機。隻要我們堅定決心和信心,利用好一切有利條件,化解好一切不利因素,定能化危為機、逆勢前行,奮力奪取新勝利。這份決心和信心,來自於國家宏觀政策的對沖。一系列穩企惠企政策的出台,各類生產要素向優勢地區集聚,重大工程和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實施,正帶來許多新的發展機遇。這份決心和信心,來自於我市企業搏擊市場的蓄能。百萬計的市場主體,相對完備的產業鏈,國際國內領先的市場、物流、信息產業等,都為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加快轉型發展提供了條件。這份決心和信心,來自於黨委政府精准有效的服務。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無証明城市”,提升駐企服務員、基層治理網格員、民情民訪代辦員“三大員”服務水平,打出民營經濟強市22條、“雙龍引才”新政20條、“穩企賦能雙月攻堅”十大舉措等“快、奇、准”組合拳,均為企業超常規快速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

讓我們政企攜手,共克時艱。我市黨政機關和干部將以戰時狀態、戰時作風千方百計支持企業發展。凡是已有的惠企政策都將第一時間落地兌現,凡是新上的涉企項目都將簡化流程“一路綠燈”,凡是企業的困難問題都將有呼必應努力解決。希望你們以“硬核”擔當迎難而上、應對挑戰,開足馬力抓生產,創新轉型拓市場,常態防控保安全,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把發展的速度拼上去。

山重水復處,柳暗花明時。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市上下拼搏實干抓經濟,爭先進位搶發展,定能克服困難、戰勝疫情,迎來高質量發展的艷陽天!

中共金華市委書記 陳龍

金華市人民政府市長 尹學群

2020年5月13日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