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南昌兩地舉行工作交流座談會

趙芳洲

2020年05月13日09:41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杭州南昌兩地舉行工作交流座談會

南昌市黨政代表團5月12日抵達杭州市考察。昨日(5月12日)下午,兩市舉行工作交流座談會。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吳曉軍等出席並講話。

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忻,南昌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喜忠分別介紹兩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杭州市領導戚哮虎、許明、繆承潮、胡偉,南昌市領導龍和南、郭毅、楊文斌、胡曉海、宋鈾出席。

會議指出,南昌是軍旗升起的地方、著名的革命英雄城市。近年來,南昌在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市域治理現代化、改革開放走深走實、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上彰顯省會擔當,取得了令人矚目的發展成績。南昌以大視野推動大發展的胸襟格局、以大產業抓好大項目的務實做法、以大保護呵護好生態的堅定自覺、以大擔當奪取“雙勝利”的英雄氣概值得我們學習借鑒。杭州、南昌兩地同為長江經濟帶的省會城市,地緣相近、人文相親,合作前景十分廣闊。希望兩地進一步加強多領域多層次多形式的務實合作,實現攜手發展、共同繁榮,為服務國家大局作出更大貢獻﹔在城市治理領域加強交流,共同探索提升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讓市民生活更美好的有效途徑﹔在產業發展領域深化對接,推動兩地間企業對接、項目協作,共同建設面向全國全球、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先進產業集群﹔在改革開放領域拓展合作,共同探索出更多先行先試的實踐成果。

吳曉軍指出,杭州與南昌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山水相連,歷來經貿交流密切、人文往來頻繁。近年來,杭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和杭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設獨特韻味別樣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窗口,實現了城鄉面貌的美麗蝶變、數字經濟的飛速發展、文化事業的繁榮興盛、城市能級的大幅提升。我們為杭州改革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敬佩。當前,南昌正在深入開展“彰顯省會擔當,我們怎麼干”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充分挖掘和發揮城市綠色、古色、紅色等資源優勢,全力打造英雄之城、山水之城、實力之城、文化之城、創業之城。希望兩座省會城市在未來發展中建立更加緊密的戰略合作關系,在重大戰略協同、產業承接轉移、紅色旅游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等方面全面對接、深化合作,共同走出一條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路子。

在杭期間,南昌市黨政代表團考察了杭州城市大腦、正泰集團、新華三集團、湖濱路步行街、西湖亮化工程等。

(責編:張麗瑋、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