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永康質造”搶抓數字經濟新機遇

吳軍勇、章陳波

2020年05月18日08:48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永康質造”搶抓數字經濟新機遇

架好麥克風、補光燈,調試好手機等直播設備,網紅主播婷婷在永康國際會展中心開始新一天的工作——為金華永康相聚工貿有限公司生產的燒烤架、燒烤爐直播帶貨。短短半個多小時,她通過直播收獲上百份訂單。

5月15日,永康以“雲購五金優品、暢享永康品質”為主題的促消費穩經濟系列活動啟幕,活動貫穿全年。其間通過“線上直播+線下活動”的形式,借力各大平台打開“永康質造”市場天花板。

作為系列活動重頭戲,“永康質造直播帶貨節”和“永康數字生活消費節”在當天迎來了首秀,來自抖音、快手、拼多多等國內一線直播平台的26名網紅主播現場為企業直播帶貨。

疫情沖擊傳統貿易的同時,也打開了數字經濟大門,“雲經濟”“宅經濟”“直播經濟”風起雲涌。永康市積極引導企業抓住發展“窗口期”,通過“雲端銷售”的方式搶抓新常態下的新機遇。

5秒鐘下單2.5萬隻吸管杯,1分鐘爆賣7.5萬隻,穩居當日水杯類目行業第一,預計后續銷售額在600萬元以上……這一份搶眼的帶貨成績單,來自浙江哈爾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與淘寶女主播在5月14日晚的直播帶貨合作。

哈爾斯公司副總裁歐陽波說,企業積極開拓新的銷售渠道,與網絡主播開展合作便是一次成功的試水。接下來,公司將借著“雲購五金優品、暢享永康品質”系列活動,搭乘政府的“直播快車”為消費者帶去更好的消費體驗,加強消費者和企業之間的雙向互動,有力促進企業發展。

為了將直播銷售紅利輻射到更多企業,當天啟動儀式上,永康市商務局與中國直播電商聯盟簽署戰略協議,永康·中國五金直播中心順利揭牌﹔與中國直播電商聯盟及抖音簽署開展“雙百計劃”合作協議,為永康五金產業帶來直播培訓和流量扶持,助力百家五金企業,打造百個五金爆款。

“我們創新‘政府+直播機構+電商平台+主播+商家’的新模式,號召各大平台的一線網紅、行業小二以及知名電視主持人同台競技,致力打通、擴大制造企業與消費者‘面對面’的通道。”永康市商務局局長呂柳青介紹,活動期間各電商直播銷售平台將充分發揮帶貨優勢和運營經驗,精准切入永康產業特色,共同培育一批電商直播引領型企業,讓電商、直播成為企業拓展市場的新渠道。

(責編:祝舒銘、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