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30年的兒子,終於回家了

史春波

2020年05月18日09:48  來源:浙江24小時
 
原標題:新昌老兩口賣了30年水果當天逢人就白送

“媽媽”,聽到這一聲,石富琴早已經淚流滿面。她眼前這個陌生的小伙子,正是自己失散了30年的兒子。

5月16日下午,他們終於久別團聚。在紹興新昌街頭,這一幕讓很多人高興,也讓很多人落淚。

30年來,石富琴和丈夫俞小偉一直在新昌賣水果,前幾年還花了200萬元買了店面。他們不敢走遠,怕哪一天,兒子找回來了,找不到地方。

30年來,石富琴在家裡一直給失散的兒子留了一個房間。對於這個家庭來說,今天是最幸福的一天。

父母找兒子,兒子找父母

30年坎坷尋親路

30年前,石富琴在新昌縣城賣水果,沒有固定的攤位,騎著三輪車到處叫賣。丈夫俞小偉在小商品市場前擺了一個修鞋攤。

他們有一子一女,兒子俞軍剛比女兒小一歲,還在讀幼兒園。

1990年10月26日,是俞小偉夫婦一輩子都無法忘記的日子。那天,他們7歲的兒子走丟了。俞小偉記得,那天中午,兒子來他的修鞋攤。吃了中飯后,兒子身上搭著一件黑色外套離開,但直到晚上也沒回來。

夫妻倆開始發瘋似地尋找……兒子失蹤了。

“30年來,沒有一天不想他,從來沒有放棄,隻要有一線希望,我天南海北都去找,絕對不放棄。”俞小偉說。

這麼多年來,新昌縣公安局的民警也曾多次陪同家屬前往杭州等地尋找,但由於當時辦案條件有限,找尋未果。

2015年,新昌縣城西派出所採集了俞小偉、石富琴的血樣入庫。但是,由於俞軍剛的血樣不在庫中,因此一直沒有比對成功。

希望終於來了。今年4月26日,有一個小伙子也在“寶貝回家”網站登記尋親。他叫王關寶,人在山東。他要尋找的是自己的親生父母。

5月3日,網站傳來好消息,說有相似度很高的人。經過親子鑒定,確認了王關寶就是俞小偉夫婦尋找了30年的俞軍剛。一家人很快聯系上了,在手機裡視頻連線。

這一刻,等了30年,當接通視頻的時候,石富琴心情復雜。“我心裡既高興又悲傷,又感動,我們視頻聊天的時候,兒子看見我們哭,他不敢哭,轉過頭去哭。他說‘媽媽我是你的兒子錯不了,媽媽我找到你了,應該笑’。”石富琴說。

原來,俞軍剛走失后被山東一對夫妻收養,取名王關寶,目前是一名快遞小哥,也是一個12歲孩子的父親。

“心裡很高興,盼了30年了,一直盼著這一天,心情肯定特別激動,希望早日見到。”王關寶(俞軍剛)說。

“你有多重?媽媽給你衣服買好了,爸爸140斤,你多少重?”

“我110斤。”

“隻有110斤啊,那衣服會不會太大了,下次你過來,媽媽給你養胖,好不好?”

“好。”

視頻連線現場,母子的對話讓人感動。

兩口子一直給兒子

留著一個房間

“心裡比什麼都開心,樣樣都不重要,就是兒子重要。兒子找到了,心裡開心,這是天大的喜事啊。”石富琴這樣說。

因為自家是開水果店的,但凡親戚朋友或路人經過,石富琴就開始分發水果,讓眾人分享喜悅。

5月16日下午,這一家人終於團聚了。

前一天,俞家派出了親友團趕赴山東,接回了俞軍剛,與父母團聚。

“俞軍剛,歡迎你回家”,“爸爸媽媽,30年了,兒子回來了”。

在新昌高速路口,一條條橫幅已經打出了。親人,志願者,警察,很多人都來歡迎俞軍剛回家。

見面的時候,俞軍剛胸前戴著大紅花,手裡捧著一束鮮花。“媽媽……”石富琴看到了,馬上迎了上去,母子倆抱著就哭了。

接著,俞軍剛跪在地上,向離別了30年的媽媽叩了3個頭。在縣城的酒店裡,俞家為失散的兒子舉辦了一場歡迎晚宴。

俞小偉夫婦的家在新昌城區的七星一村,從2009年入住之日起,他們就專門為兒子留了一個房間,盼他歸來。如今,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

對於他們來說,這是一個難眠的夜晚。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