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錢塘新區探索平台干部全員聘用管理

劉健

2020年05月21日08:35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錢塘新區探索平台干部全員聘用管理

以改革為牽引,重塑體制機制新優勢。記者從5月20日召開的杭州錢塘新區產業平台建設推進大會上獲悉,為激發新區發展活力,錢塘新區啟動產業功能平台體制改革,調整優化了六大產業功能平台,並重磅推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推動新區經濟提質增速。

此次調整優化的六大產業功能平台,分別為杭州醫藥港、杭州大創小鎮、杭州綜合保稅區、杭州江東芯谷、杭州臨江高科園和杭州前進智造園。據了解,錢塘新區將堅持差異化發展原則,著眼長遠產業定位,著力打造生物醫藥、半導體、新材料、航空航天和汽車及零部件五大千億產業平台,打造數字經濟、校友經濟、人才集聚、創新創業、總部經濟五個高地和全省戰略性標志性改革開放大平台。

為平台發展提供強大動力支撐,錢塘新區在杭州率先探索深化平台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借鑒現代企業管理制度,打破身份界限,對26名管理層和127名來自機關、街道、國企的工作人員推行全員崗位聘用制。每屆聘期3年,期滿重聘,行政事業人員進入平台工作的,一律實行檔案封存管理。

杭州錢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平台內部將實行全員績效考核,徹底消除‘干與不干一個樣、干多干少一個樣、干好干壞一個樣’現象,全面激發廣大干部的干事創業活力。”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