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合作不斷線、科技創新不停步

浙江舉辦全球科技創新精准合作“雲對接”活動

2020年05月22日13:55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5月21日下午,全球科技創新精准合作(日本、新加坡專場)“雲對接”活動在浙江杭州舉行,來自日本與新加坡的創新項目代表,通過網絡視頻方式,與浙江省企業、高校院所、創新機構和科研管理部門的千余名代表展開了一次線上技術對接。

本次日本、新加坡專場“雲對接”活動由浙江省科學技術廳主辦,是年度全球科技精准合作對接系列專場活動之一,也是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省科技廳主動謀劃促進企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之一。

“我們非常榮幸地與浙江展開雲端技術交流。”來自日本Triple W Japan公司的中西敦士先生在“雲端”介紹起他的智能養老項目“這是世界首個預測排泄時機的智能設備,目前有融資需求,也尋求可以做產品測試的養老服務機構,希望與浙江有潛力的合作伙伴共同拓展中國市場。”

該項目著力於世界范圍內先進的AI/醫療器械領域,已完成B輪融資。

據了解,參會項目中,亦不乏已獲得海外世界級科研院校背書的尖端項目。新加坡FathomX公司聯合創始人Amos Heng滔滔不絕地介紹起他的種子項目。Amos Heng表示:“盡管該項目尚處在孵化初期,但FathomX影像AI助手,已獲得新加坡國立大學種子投資。”雄厚的科研力量后盾,加上廣闊的市場前景,蘊含著絕佳的開拓市場先機。

在“雲對接”短短的幾個小時裡,海外項目代表在“雲端”展示介紹各項目的技術特色與合作需求,活動全程以直播形式面向全省開放,並開展了實時留言互動。(孫常雲)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