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兩會上的浙江聲音】

徐冠巨代表:《政府工作報告》在為企業講話為老百姓講話

2020年05月22日19:37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徐冠巨

我認真學習了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感覺特別深的是,總理的報告重點突出,針對性強,舉措有力。

這次報告對GDP沒有提明確的要求,但面對挑戰,集中精力抓好“六穩”、“六保”,這本身就是高要求和高目標。我們萬眾一心,一定能夠把疫情影響降低到最低,奪取“雙勝利”。我們感覺肩上的責任更大了。

從總理的報告中,可以看出國家對我們企業是非常關心的。我們看到,這次報告不長,卻用了大量的篇幅部署全年的總體工作,尤其是把“六穩”、“六保”擺在重中之重的高度,在穩企業、保就業、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方面,出台了一攬子實打實的減稅降費、降本增效、金融支持等政策,增強新動力。我們看到,總理的報告都是為企業講話,為老百姓講話,讓我們感到了滿滿的關懷和溫暖。

從浙江省內來看,我們對浙江經濟充滿信心。疫情以來,浙江的復工復產速度快、效率高,4月份,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9.5%,高出全國5.6個百分點,固定資產投資等一些指標都明顯好於全國,保持了不錯的成績。

我想主要原因,一個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抗疫工作措施抓得早、政策下得准,而且充分利用了大數據、互聯網技術。第二個是省委省政府以很快的部署、很嚴的要求,落實中央部署,把復產的頻道及時調整了過來。第三個是省委省政府對企業的服務特別貼近我們的需要,政策措施都是為企業量身定做。再加上浙江企業的基礎好,浙江經濟的底子厚,有比較完善的產業鏈和供應鏈,同時還有浙商的奮斗精神發揮作用。

對於浙江的發展,在黨和國家的堅強領導,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支持,在浙商群體的共同努力下,我們非常有信心。

(作者為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傳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