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俊代表:建好重要窗口 交出優異答卷

2020年05月23日09: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兩會·聲音2020)

車俊代表(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奮力推進“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

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到浙江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對浙江提出了“努力成為新時代全面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標新定位。這一新目標新定位,與習近平總書記這些年來賦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望既一以貫之,又集成升華,既體現了對浙江工作的高標准高要求,也體現了對浙江使命擔當的新期待新厚望。我們要深切領會這一新目標新定位的深刻內涵,以“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奮力推進“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以建設“重要窗口”的成色充分展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偉力和實踐偉力。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奮力交出建設“重要窗口”的優異答卷,必須堅持“四個相統一”:一是堅持近與遠相統一,既奮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又科學編制好“十四五”規劃,開啟高水平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二是堅持穩與進相統一,做到疫情防控慎終如始,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危中見機、化危為機,持續推進“騰籠換鳥、鳳凰涅槃”,加快園區改革步伐,大力推動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抓緊布局數字經濟、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5G網絡、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三是堅持守與創相統一,放大“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多跑一地”改革的示范引領效應,全面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扎實推進中國(浙江)自貿試驗區建設,高水平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努力取得更多實質性、突破性、系統性改革成果。四是堅持知與行相統一,大力弘揚紅船精神、浙江精神,把深化“服務企業服務群眾服務基層”活動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載體,不斷激發實干的力量、創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加快打造一支與建設“重要窗口”相匹配的領導干部隊伍。

人民日報記者 李中文整理

《人民日報》( 2020年05月23日 14 版)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