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裡不能開空調 患者為醫護送來風扇

陳敏

2020年05月25日08:50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醫院裡不能開空調 患者為醫護送來風扇

寧波鄞州二院腎內科護士站近日添了一台嶄新的落地扇。護士長胡紅蓮告訴記者,這是一名患者因為不忍見醫護人員經常忙碌得汗流浹背而特意買來送給他們的。“每次看見這台風扇,就特別感動。”胡紅蓮說。

近段時間,甬城天氣逐漸轉熱,氣溫甚至一度突破30℃。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醫院裡的中央空調並沒有開啟。讓大家意外的是,5月19日一早,住院患者任女士暖心地送來了一台全新的落地扇。“天熱了,你們一個個總在病房裡忙進忙出,實在太辛苦了!沒有空調,就用這風扇吹吹風,也能稍微涼快點。”任女士朴素的話語深深打動了現場每一位醫護人員。

今年39歲的任女士是鄞州二院腎內科的老病友。5年前,身患慢性腎病多年的任女士不幸發展為尿毒症,急需透析治療。因為不了解病情,任女士惴惴不安。腎內科醫護人員看出任女士的焦慮情緒,便時不時耐心開導,並不厭其煩地向她講解透析知識。慢慢地,任女士從迷茫中走出來,在醫護人員一遍遍的指導和幫助下,現在她已經能夠輕鬆地獨立完成自我護理與腹膜透析,成了新病人眼中的“半個專家”。一路走來,她與鄞州二院腎內科醫護人員結下了深厚的情誼。

這次,任女士因為腹瀉引發腹膜炎又住進了鄞州二院腎內科病區。看著病房裡的護士戴著口罩、帽子,在悶熱的環境下長時間工作渾身是汗的樣子,任女士很是心疼,思來想去便決定買一台風扇,給醫護人員送去一絲清涼。

“流再多汗也值了,疲憊都被這風扇吹散啦!”胡紅蓮說,這份意外的禮物裡飽含著患者對他們的肯定與理解,也時刻提醒他們:優質服務沒有終點,病患滿意才是最大的褒獎。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