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開展文藝志願服務活動

藍縈

2020年05月25日10:02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開展文藝志願服務活動

5月23日是中國第七個文藝志願者服務日,為深入推進“文藝惠民、文藝為民、文藝樂民”的志願精神,衢州市文聯組織市書協、市美協等文藝志願服務隊赴衢江區太真鄉竹埂底村開展“文藝進萬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文藝志願服務主題活動。

美術小分隊10余人在竹埂底村用畫筆創作,展示鄉村文明和鄉村美景,還與當地開展文化品牌設計推廣進行交流探討,對當地古建筑保護提出意見和建議。

書法文藝小分隊10余人在活動現場揮毫潑墨,創作書法作品近200幅。各位書法家還對當地村民和學生進行耐心輔導,傳授書法技巧。

市文聯主席吳利平介紹,近期衢州各級文聯組織和文藝家協會組織了60余支文藝小分隊,採用展覽、演出等形式開展近百場次文藝志願服務主題活動,走進人民當中,掀起了基層文藝志願服務的熱潮。接下來,市文聯將組織全市文藝工作者緊緊圍繞“脫貧攻堅”“全面小康”主題,結合“雙百千村”文藝工程這一有效抓手,持續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藝志願服務活動,從“送文化”向“種文化”乃至“創文化”不斷深化,用文藝的力量為鄉村振興賦能,為決勝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作出貢獻。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