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兵哥哥”軍旅生活獲網友點贊

張艷

2020年05月27日08:47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雙胞胎“兵哥哥”軍旅生活 獲網友點贊

“……206,207,208,加油!”這幾天,一段單杠卷身上的訓練視頻在抖音上火了起來,視頻中班長姜俊杰磨破了雙手,拼盡全力做出了208個單杠卷身上的優秀成績,網友們紛紛留言點贊,而在一旁為他加油鼓勁的隊伍中較為顯眼的正是他的雙胞胎弟弟姜凱杰。姜氏兄弟倆自入伍后,相互比拼,相互較量,相互幫扶,譜寫了一段精彩的軍旅篇章。

記者了解到,哥哥姜俊杰、弟弟姜凱杰是一對來自新豐鎮95后的雙胞胎兄弟,他們受到舅舅參軍入伍的影響,自小喜歡聽關於部隊的故事,在心中深埋下從軍報國的種子。2015年,兩兄弟雙雙考入了大學,那一年,電影《戰狼》熱度高漲,影片中“冷峰”這一硬漢形象給了兄弟二人強烈的沖擊,特別是電影中的一句:“當兵后悔兩年,不當兵后悔一輩子!”台詞,將兩人參軍入伍的信念徹底點燃並付諸了行動。同年9月份,兄弟二人順利通過了嚴格的體檢和政審,成為武警蚌埠支隊光榮的一員。

但入伍后的生活遠沒有想象中那麼輕鬆順利,姜氏兄弟在隊伍中的體能素質並不算好,新兵連第一次組織的單杠測試中,哥哥隻能勉強做兩個,弟弟則一個也上不去。這一次受挫也讓他倆充分認識到,隻有刻苦訓練才能補齊短板。為此,他倆給自己制定了奮斗的目標和嚴格的訓練計劃。體能不行就主動加操,別人俯臥撐做三十個,他倆就要做四十個﹔別人跑三千米都覺得累,他倆卻背上了挎包水壺,穿起沙背心……新兵連結束時,弟弟的體重減了整17公斤,兄弟倆所有科目不僅達到了優秀水平,還榮獲了新訓大隊嘉獎。

除了互相比拼、互相鼓勵,他們還會互相照顧,由於對自己訓練要求嚴苛,一次弟弟左腿骨膜炎復發,那段時間哥哥便每晚都給弟弟端來熱水泡腳,在外出時買來活絡油送給弟弟,談及此處,弟弟總是十分感謝。

2017年,兩人面臨了第一次轉改機會,經討論他們一致選擇留在部隊,談及此處,他們表示當時心境是既興奮又迷茫。興奮的是能夠繼續留在部隊,而且都當選了骨干並入了黨,迷茫的是面對身份和職責的改變,對如何才能夠帶好班級、組織好日常的教學訓練等充滿壓力。面對種種焦慮,兄弟倆繼續相互協作,共同探討研究,很快適應了士官和骨干的崗位。由於表現十分優秀,兩人又同時被中隊推薦為新訓骨干。

在去年總隊組織的執勤能手比武中,支隊三個集訓名額有兩個被姜氏兄弟奪得﹔在參加總隊偵察員集訓中,哥哥一路過五關斬六將,最終獲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績,結業時被評為了“優秀學員”……榮譽來自腳踏實地,也來自兄弟倆的相互幫扶和共同比拼。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