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愛企日” 深化“雙月”攻堅

金華婺城強化“三大員”服務促發展

2020年05月28日08:11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婺城區政府真心用心做服務,我們將繼續專注主業,誠信經營,勇於創新,爭當行業排頭兵。”5月27日,萬裡揚集團董事長黃河清接過金華市婺城區政府兌付的560萬元電費補貼時如是說。

當天,包括萬裡揚、今飛控股、國貿金信資產、遠大物資等4家企業,共收到婺城區政策兌付的相關獎勵、補貼等共計1944.68萬元。這也是婺城區將“5·27”設立為“愛企日”后,啟動“實把力”強企、“金護秋”愛企的具體行動(婺城方言:“實把力”即實打實、有實力,“金護秋”即心連心、真正的)。

今年以來,婺城區圍繞確保“六穩六保”行動,全面開展“雙月攻堅十大賦能”行動,切實做好穩企促產保就業等工作。全區542名駐企服務員和聯企干部建立“一員一檔”,推動“駐企服務員、涉企事項代辦員、基層情況調研員”職能整合,對赴企業一線幫扶解難、宣傳解讀惠企穩企政策、代跑代辦涉企事項等服務情況進行“全周期”記錄管理,做到涉企事項全程代跑代辦、邊服務邊破難邊調研,收集反饋企業需求,不斷優化基層決策。

“沒想到,稅務局這麼給力,退稅這麼快就到賬了。”上周五,收到公司退稅款后,金華金雕目進出口有限公司會計胡巧珍對婺城區稅務局干部張莉春連聲道謝。據悉,以加快退稅到賬進度、緩解企業資金困難為切入點,婺城區稅務局由稅源管理股4名業務骨干組成“閃電退稅”小組,第一時間兌現“五減”政策,退稅時間由原來的5天縮減至現在的一天一退,幫助企業減負增效。

婺城區還開通了“愛企熱線88900527”,全面深化“愛企日”活動,並組織開展送政策、送技術、送金融、送平台、送法律等“五送”服務,持續推進“六穩六保”工作高效落實。據統計,截至目前,婺城區“三大員”已開展助企服務4700余次、提供政策咨詢8000余次,通過“三服務”小管家交辦解決企業難題2179個。今年一季度,婺城區累計實現減稅降費2.52億元,有效推進“六穩六保”工作高效落實。(孫武斌、月映紅)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