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618件非法印刷音像制品被銷毀

崔小明

2020年05月29日08:51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618件非法印刷音像制品被銷毀

5月27日上午,寧波市新聞出版局、寧波海關、寧波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聯合舉行非法印刷品及音像制品集中銷毀活動。此次銷毀的是寧波海關所屬郵局海關在進境郵遞渠道查獲的對國家政治、經濟、文化、道德有害的印刷品及音像制品,共計618件。近年來,市民通過親友饋贈、購買等形式從境外郵寄進境的各類物品日益增多。自2016年寧波郵路口岸正式開放以來,寧波郵局海關強化監管與服務,堅決把好國門,在郵遞渠道積極開展“掃黃打非”工作。今年4月15日,寧波郵局海關在對一件寄自美國的行李箱郵件進行過機檢查時,發現內含存儲介質。隨即進行人工開拆,發現行李箱內部用衣物包裹了一塊1000G的機械硬盤,后經技術手段審查發現該硬盤內含有大量淫穢影片。

寧波海關提醒廣大市民,境外的印刷品、音像制品中含有危害國家統一、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危害國家安全或者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的,宣揚淫穢、賭博、暴力或者教唆犯罪等內容的禁止郵寄進境。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