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鄉村振興“村播學院”正式開學

余正躍、黃淑妍、楊俏麗、周翀昊

2020年05月29日09:33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鄉村振興“村播學院”正式開學

去年7月,衢州柯城與阿裡結緣,聯手啟動了“農民當主播”村播計劃,成功打造全國首個“阿裡巴巴村播基地”。5月8日,全省首個鄉村振興“村播學院”落戶萬田鄉鄉村振興綜合體,5月23日上午9點,鄉村振興“村播學院”正式開學。

23日上午8點,筆者來到萬田鄉鄉村振興綜合體,不少學員早已在門口等候。“我見過他們直播賣菜的樣子:在聚光燈前吆喝,分分鐘就能賣完。”姜家山鄉村民余雲姣說,她賣了幾十年的菜,眼看著周邊村民通過村播帶貨,走上了致富“高速路”,她也想通過這次課程探究村播的奧秘。

據了解,此次“村播學院”還啟動了“村播造星計劃”,課程包括短視頻訓練營、農創IP培訓課程和淘寶直播訓練營,將給予學員全面資源支持和進階孵化,全力打造村播人才生態鏈。首批短視頻訓練營為期3天,共招收了120余名村播學員。5月28日至31日將進行農創IP培訓課程,6月5日至7日將進行淘寶直播訓練營培訓。

“各位同學,你們平時或多或少聽說過‘抖音’,如何讓它服務我們銷售農特產品?且聽我說。”上午9點,由網紅明星導師夏天主講的短視頻訓練營正式開課。夏天分享了抖音短視頻賬號內容運營方法、抖音實質、賬號運營思路、如何打造抖音網店和品牌店等村播運營技巧,滿滿的干貨讓在場學員大開眼界。

“真是意想不到,平時無聊才刷的抖音,居然有那麼多玄機。”前來上課的萬田鄉學員葉劍說,當天上午的課程讓他對農特產品的銷售萌發了許多想法,也對接下來的課程充滿期待,他希望能利用直播帶貨打開農特產品新市場。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