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獻造血干細胞 浙江德清這位奶爸用愛為生命續航

2020年06月02日09:02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6月1日上午八點多,89年的浙江德清“奶爸”黃河收拾好東西准備去杭州,兩歲的兒子“小菜包”哭哭啼啼地念叨著:爸爸加油。

“小菜包”並不知道,自己的爸爸這次要做的事情非常有意義,他要去捐獻造血干細胞,幫助別人。

黃河是新安鎮紅十字會秘書長,造血干細胞捐獻入庫就是平時的工作之一,在發動大家去參與的同時,作為黨員的他義無反顧地帶頭成為造血干細胞捐獻志願者,2018年8月登記入庫,經過血樣採集,進入了中華骨髓庫。

今年4月黃河收到通知,得知自己與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對成功,他當即表示,自己是造血干細胞捐獻志願者,肯定不能辜負別人的希望,既然配對成功就去積極配合捐獻。

據了解,黃河是德清縣第5位造血干細胞捐獻者,也是湖州市政府單位首位捐獻造血干細胞的機關干部。“這是一種巧合,一種緣分,可以救人家的生命,那我就義無反顧地去捐獻。”黃河這樣說。

一到省中醫院,黃河開始配合醫護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為后續捐獻做准備。據了解,后續黃河需要開始注射動員劑,將在6月5日進行造血干細胞的採集。

黃河告訴我們,心裡雖然有些緊張,但是看著兒子早上給他貼的加油貼紙,心裡也充滿了力量。今天是6.1兒童節,這也是用特殊的方式給“小菜包”過節。“等我兒子長大懂事之后,我也會跟他講講我的經歷,向他傳遞正確的價值觀,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兒童節禮物。”(俞虹、姚杰楊)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